臨西推出系列服務措施便民利企

2019-04-02 11:11:0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臨西推出系列服務措施便民利企

  讓“政府跑腿”替代“群眾跑腿”

  “這是南付莊村田壽民的證,來領一下!”“王金華,前尚村的,給你證!”不大一會兒功夫,臨西縣30個農戶在家門口就領到了林木採伐許可證。“以前辦證,俺要跑兩三趟,現在一趟也不用跑了!有了證俺就可以伐掉成材的樹,趕緊再種上新樹,賣錢、更新兩不誤!”田壽民説。這是前不久,臨西縣行政審批局的工作人員到林木種植集中區域大劉莊鄉現場辦公的一個場景。

  “以往都是村民帶著材料來大廳辦,辦證的人多,排隊時間長,還有些農民不識字,材料經常帶不全,再回村往返一趟幾個小時,既麻煩又耽誤時間。”臨西縣行政審批局涉農事務股股長汪德祥説,今後,他們將用“上門辦”來替代“坐等辦”,用“政府跑腿”替代“群眾跑腿”。

  臨西縣推出的多項便民措施受到企業和群眾稱讚。日前,該縣雙橋創業孵化基地經理李海彬,拿著錦旗到縣行政審批局。“你們一次性給15個創業者辦了營業執照,創業者一趟腿都沒跑,我們今天要跑一趟腿,專門來感謝!”説著,李海彬把繡有“樹‘雙創’服務典範 為創客保駕護航”的錦旗遞到企業設立股工作人員葉林甫手中。

  原來,考慮到近期入駐孵化基地的創業者比較多,臨西縣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送課上門”,為創客實體詳細講解執照辦理流程及注意事項,當場指導辦齊了需要提供的材料,餘下的工作由企業設立股直接與基地人員對接辦理。針對創業者急於開展工作,又不能及時提供有效證件等情況,縣行政審批局決定開闢綠色通道,為創業者一次性集中辦理了15個營業執照。臨西縣正業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經理楊春利激動地説:“從申請到拿證,我一趟也沒跑。這樣的審批服務讓我對創業更有信心了。”

  “我們企業上市啦!謝謝你們的幫助!”河北旺多牧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柏天龍難掩興奮,不久前在電話裏向縣行政審批局企業設立股股長李敏連連道謝。

  柏天龍告訴筆者,前幾天的一個週末,企業需要向市一級相關部門辦理檔案資料移交手續,因為涉及到第二天公司申請上市事宜,時間緊急。於是,他給縣行政審批局企業設立股打了一個預約電話。李敏聞訊緊急召集兩名工作人員,加班加點,一直忙到第二天淩晨2時多,登記檔案得以在第二天一早順利移交,促成了該公司在石家莊股權交易所順利上市。

  據了解,臨西縣持續推行“無休日預約服務”,實現了線上24小時不打烊,線下業務人員全天候值守“馬上辦”。2018年以來,接受“無休日預約服務”260余次,即來即辦一次性辦成事項1297件。

  為了更好地支持企業發展,臨西縣還組織了22名工作人員專事幫辦服務,被稱為“幫服專員”。

  “要不是盧慶霞幫著我們公司跑辦專利申報、入庫培養,我們很難拿到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證書!”河北富特來軸承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建立説。

  盧慶霞是一名“幫服專員”。她發揮在科技部門工作的優勢,自己多跑腿,讓企業騰出精力謀發展。她先後幫助河北華春液壓、邢台中偉卓特液壓科技等企業獲批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幫助61家企業成功獲批省級科技型中小企業。

  除了22名“幫服專員”,臨西縣還設立了23名“營商專員”,對項目從洽談、簽約、建設到投産過程中需政府解決的事項,實行全程一對一代辦。2018年以來,共為在建及投産項目企業解決用地、融資、證件辦理等問題180多件。此外,還為企業培育輸送了一批品牌經理,幫助企業規劃品牌化發展路徑,為企業産品打入高端市場提供助力。

  據了解,近期以來,臨西相繼出臺並實施了《彰顯“臨西態度”優化營商環境十項措施》《扶持民營經濟發展十項措施》,開展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服務行動、企業量質齊升行動等11個專項行動,同時積極推動科技創新,以星火眾創空間、雙橋孵化基地等創業基地為依託,出臺一系列人才引進培養、科技成果轉化措施,最大程度破解企業創新能力不足問題,助力企業加速升級。(記者邢雲 通訊員何連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