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滄州市調研檢查:紮實科學有效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 切實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寶貴遺産

2019-04-08 09:56:0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王東峰在滄州市調研檢查時強調

  紮實科學有效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

  切實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寶貴遺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

  4月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滄州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到滄州市規劃館考察,詳細了解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城市功能佈局和産業佈局等方面情況。 記者 趙威 攝

  4月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滄州市調研檢查。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寶貴遺産,著力提高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水準。

  王東峰先後到滄州市規劃館、大運河生態修復與環境衛生整治工程現場、滄縣東塑明珠服飾産業特色小鎮、河北鑫海化工集團有限公司、渤海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黃驊新城、中東歐中小企業合作區、北汽新能源(黃驊)産業基地,詳細了解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城市功能佈局和産業佈局、安全生産等方面情況,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

  4月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滄州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到滄州市大運河生態修復與環境衛生整治工程現場考察,詳細了解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等方面情況。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大運河的保護、傳承和利用,習近平總書記對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作出重要指示。滄州大運河是我國大運河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的要求,切實加快大運河文化帶建設。要堅持保護優先,全面勘查大運河沿線文物古跡,切實保護文化遺産,積極傳承優秀文化,有效利用寶貴資源。要堅持規劃引領,充分發揮大運河在提高城市建設水準、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統籌謀劃大運河沿線的産業功能、城鎮功能、生態功能、交通功能、文化旅遊功能。要堅持科學治理,強化環境整治、水質監測、水生態保護和防汛工程建設,不斷改善大運河及周邊區域生態環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3

  4月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滄州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到河北鑫海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考察,詳細了解安全生産等方面情況。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強調,滄州區位優勢獨特,具有較好的産業基礎和交通體系,發展潛力巨大。要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自己。要著眼建設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和環渤海港口群,按照“一港雙城”的發展思路,進一步完善提升城市規劃,調整優化城市功能佈局和産業功能佈局,提升城市建設品位,打造特色産業集群,加快推進渤海新區高品質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4

  4月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滄州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到北汽新能源(黃驊)産業基地考察,詳細了解城市功能佈局和産業佈局等方面情況。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隱患,確保不發生重大安全生産事故。要嚴格落實責任制度,層層壓實各級黨委、政府的屬地責任,職能部門的監管執法責任和企業的主體責任,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強化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以實際行動推動黨中央關於安全生産的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李謙參加調研檢查。(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