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5.8萬人次!滄州職業技能培訓工程實施方案出臺

2019-04-15 10:58:5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日前,滄州市為提升勞動者職業技能素養,制定了2019年全市職業技能培訓工程實施方案。以新經濟、新産業、新技術、新業態為職業技能培訓重點,有效提升勞動者職業技能素養,努力穩定和擴大就業。2019年計劃培訓各級各類人員5.8萬人次。其中,實施“百萬燕趙工匠培養支持計劃”14583人,培訓農村轉移勞動者9232人,培訓城鎮登記失業人員3150人,開展其他職業技能培訓31035人。

  深入實施“百萬燕趙工匠培養支持計劃”。發揮企業培訓主體作用,繼續做好失業保險支持企業參保職工提升技能工作,支持企業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面向企業新招用人員,以專業知識、操作技能、安全生産、職業素養為主要內容,通過培養使他們取得中級工(四級)或高級工(三級)的職業資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面向企業生産一線的技能人才,把國家職業標準與生産實際相結合,通過培養使他們取得技師(二級)或高級技師(一級)職業資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抓好職業技工院校師生職業技能培訓鑒定工作,確保中高職業技工院校畢業生培訓鑒定合格後取得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廣泛開展就業技能培訓。面向農村轉移勞動者、城鎮登記失業人員、轉崗職工、高校畢業生、未升學初高中畢業生、退役軍人、殘疾人等重點群體,採用“崗位+技能+勞動力”的培訓模式,大規模開展就業技能培訓,增強他們的就業能力和就業穩定性。

  大力推進創業創新培訓。以高等學校和職業院校(含技工院校)畢業生、科技人員、留學回國人員、退役軍人、農村轉移就業和返鄉下鄉創業人員、失業人員和轉崗職工等為重點,依託高等學校、職業院校、職業培訓機構、創業培訓(實訓)中心、創業孵化基地等,組織有創業意願和培訓需求的人員,開展創業意識教育、創新素質培養、創業項目指導、開業指導、企業經營管理等培訓,提升創業創新能力。

  提升高技能人才培養水準。圍繞全市戰略性新興産業、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等發展需求,依託具備高技能人才培訓能力的技師學院、高級技工學校和大型企業(集團)職工教育培訓中心,建設具有規模化、系統化、個性化的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發揮高技能領軍人才在帶徒傳技、技能攻關、技藝傳承、技能推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建設技術技能創新成果和絕技絕活代際傳承的技能大師工作室。(記者 王雅楠 通訊員 陳永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