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十項舉措確保冬奧場館施工安全

2019-04-19 14:38:5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張家口市安委辦日前印發《張家口市冬奧會安全生産工作專班2019年度工作實施方案》。方案要求各有關縣區安委辦、市安委辦有關成員單位要完善主體責任落實,突出隱患治理,加強現場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準和安全保障能力,確保冬奧會場館建設過程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對冬奧會場館和配套設施建設過程要全過程監督,對重大隱患要明確整改包聯責任人,掛牌督辦。

  方案明確了十項安全保障舉措:督促企業建立完善安全生産管理責任體系;督促企業加強安全生産管理;深化班組長抓安全機制;加強施工安全基礎工作;建立完善風險辨識管控、隱患排查治理和報告制度;嚴格執行安全生産例會制度;保證安全生産投入;加強安全教育培訓;嚴格落實“失職追責”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産約談制度。

  今年底前,張家口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在建立“一台賬、四清單”(各項目施工週期安全生産重點工作臺賬,隱患排查治理清單、安全違法案件查辦清單、違法企業處罰清單、追責問責清單)基礎上,繼續調度各建設項目單位工程建設進度情況。為確保2019年冬奧建設項目安全順利開工,4月份對冬奧建設項目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監理負責人組織開展一次建設項目復工專項安全教育培訓;11月份進入冬季施工前,開展一次冬季施工及企業停工期間安全專項培訓。

  根據方案,張家口市將對涉及冬奧會場館和配套設施建設項目的縣區、部門重點督導檢查冬奧會項目建設監管履職情況,開展冬奧項目施工安全生産專項整治和執法檢查情況。對項目建設單位重點檢查企業資質、人員資質、安全生産制度建立落實情況,安全教訓培訓情況,設備管理情況,施工現場管理情況,隱患排查治理情況,安全風險管控情況,安全投入情況,勞保用品配備及使用情況等。 (記者 潘文靜 見習記者 薛岳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