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開第二季度大氣環境執法專項行動首批環境違法典型問題

2019-04-23 10:35:5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為鞏固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成效,河北省生態環境廳于4月11日啟動第二季度大氣環境強化執法專項行動,4月22日,向社會公開第一批環境違法典型問題。目前,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已責成各地對全部問題依法嚴肅查處,嚴格督促落實整改要求。

  石家莊市讚皇縣。海華玻璃製品有限公司廠區臟亂差,生産車間冷卻水未收集,污水橫流;煤氣發生爐上煤口污染防治設施缺失;煤氣發生爐水封水與爐渣違規混合,存在産生危險廢物的隱患;煤氣發生爐轉向水露天儲存,存在雨水混入後洩露的隱患;煤炭和石英砂儲存棚未密閉;上料口未密閉,布袋除塵器排氣筒高度不夠;碎玻璃和部分爐渣露天堆放,苫蓋不全。讚皇縣鵬達石料有限公司一分廠雖未生産,但廠區及車間內積塵嚴重;破碎上料口未密閉,無收集處理設施;原料棚密閉不嚴,棚內下料口無收集處理設施,霧炮不能使用;成品料棚下料口無收集處理設施;物料運輸廊道有破損,廊道檢查孔積塵嚴重。河北匯澤瓷業有限公司原料上料口與球磨機之間輸送廊道集塵罩有破損,部分粉塵直排;上料口集塵罩設置不規範。河北新玻爾瓷業有限公司排污許可證核發不規範,未按規定對主要污染物排放濃度、主要生産設備數量型號等提出明確要求;料棚內8條上料口與球磨機之間的輸送廊道設置不規範,部分粉塵無組織排放;8個物料上料口集氣系統破損,收集處理效果差;南煤棚內輸送帶、滾動篩污染防治設施缺失,部分粉塵直排。

  石家莊市趙縣。河北興柏藥業集團有限公司30噸阿維菌素車間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行,水洗塔上水管損壞,循環水外溢。華恒藥業有限公司B12項目違反環評批復要求,違法增建三合一乾燥裝置1台;違反排污許可證要求,擅自變更丙酮有機廢氣和乙醇有機廢氣處理工藝,減少臭氧氧化處理環節;轉化廢氣處理設施不能正常運行,換熱器未連接循環水系統;青黴素V鉀項目未經報批,擅自變更菌絲乾燥、配料和玉米漿儲罐尾氣處理工藝。河北安健成益醫藥科技有限公司未經環保驗收,長期違法生産。河北華泰紙業有限公司煙氣在線監測設施未按要求安裝濕度計,濕度按固定值折算,不符合規範要求;焚燒爐鍋爐上爐口未完全密閉,粉塵收集處理設施缺失,粉塵直排。

  石家莊市元氏縣。河北楓晨木業有限公司噴漆工序配套的UV光解治理設施不能正常運行,設備內勻速板、過濾棉、濾網缺失。河北方大包裝股份有限公司制膠1車間兩套VOCs光氧催化治理設施不能正常運行,未能發揮治理作用,其中1台設備引風機後段排氣筒連接處錯位,未按規定使用污染防治設施集中收集廢氣。元氏縣華林預拌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集氣罩破損,收塵管道缺失,粉塵收集處理效果差;廠區揚塵污染嚴重;廠區出入口車輛自動沖洗設備不能正常運行,水壓過低,運輸車輛達不到沖洗標準。河北遠威安裝工程有限公司刷漆工序光氧催化治理設施不能正常運行,光氧管50%不亮,不能達到收集處理效果;露天切割煙氣無組織排放。

  保定市蓮池區。銀星電鍍廠酸洗車間酸霧處理設施擅自停運,酸霧直排。保定市碩豐電器有限公司烘乾、熱壓車間VOCs污染防治設施缺失,揮發性有機物未全部收集,部分直排,異味污染嚴重。保定市碩豐管件製造有限公司未辦理環保審批手續,擅自在廠區南側違法新建制殼車間。保定市百川商砼無環保審批手續,涉嫌違法生産;混料機污染防治設施缺失,料倉未密閉,部分粉塵無組織排放;生産廢水滲坑直排。

  保定市定興縣。盟隆非金屬高科技開發有限公司違反環評批復要求,違法增建1台研磨機;2台研磨機污染防治設施缺失,上料口均無集氣罩。張濤無塔供水設備廠為整改提升類散亂污企業,噴塗工序VOCs污染防治設施不能正常運行,收集處理效果差。河北海卓精密模具有限公司VOCs收集處理設施不正常運行,UV光氧設備均流網堵塞,UV燈管油污較多,凈化效果差,更換不及時。(記者 段麗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