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佈2018年“掃黃打非”十大案件

2019-04-24 14:17: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4月23日,河北省“掃黃打非”領導小組辦公室公佈2018年“掃黃打非”十大案件,涉及清除網絡淫穢信息、嚴打侵權盜版及非法出版活動、打擊新聞敲詐等“掃黃打非”重點工作。

  邯鄲市李某某網絡傳播淫穢物品案

  2017年1月,李某某創建QQ群並擔任群主,趙某某、張某某為該群管理員,上述3人向群內傳播淫穢視頻140部,供群成員免費觀看。 2018年2月12日,邯鄲市邯山區人民法院以傳播淫穢物品罪,判處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其餘兩名被告人均受到相應刑事處罰。

  石家莊市聽書吧網站傳播淫穢音頻案

  2017年2月,李某某開辦聽書吧網站,上傳淫穢音頻文件共計20部853集,供付費註冊會員收聽,非法獲利4000余元。2018年5月31日,石家莊市橋西區人民法院以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判處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並處罰金1000元。

  滄州市非法印刷出版物案

  2018年2月,孫某某倣照合法書籍,非法印刷《1號卷·標杆高中單元測評卷》教輔資料26類9432冊,經營數額185649.4元。2018年8月16日,滄州市肅寧縣人民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判決被告人孫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並處罰金10000元。

  廊坊市非法裝訂出版物案

  2018年1月中旬,張某某非法承接《學而思培優》系列培訓教材共計16種、合計16000冊的裝訂業務,嚴重擾亂市場秩序。2018年9月28日,廊坊市安次區人民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判處被告人張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並處罰金20000元。另有1名被告人和兩家被告單位均受到相應刑事處罰。

  廊坊市許某某等人組織淫穢表演案

  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許某某、孟某某、張某、楊某等人利用“青樓”等黃色直播平臺,多次組織淫穢表演並非法獲利。2018年10月23日,廊坊市永清縣人民法院以組織淫穢表演罪,判處被告人許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並處罰金20000元。其餘3名被告人均受到相應刑事處罰。

  衡水市史某某等人冒充記者敲詐勒索案

  2014年以來,史某某等19人通過不正當方式辦理了“三農內參”等多家媒體的工作證件,以媒體人身份聯繫環保、土地、教育等部門,以曝光企業污染、學校亂收費相要挾,敲詐相關企業和單位錢財共計30余萬元。2018年11月9日,衡水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該案作出終審判決,被告人史某某犯敲詐勒索罪等三項罪名,合併執行有期徒刑十年,並處罰金60000元。其餘18名被告人均受到相應刑事處罰。

  石家莊市張某某銷售盜版光碟案

  2015年以來,張某某非法銷售淫穢光碟1243張、盜版光碟95611張。2018年11月21日,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該案作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的終審裁定,被告人張某某犯侵犯著作權罪、販賣淫穢物品牟利罪,合併執行有期徒刑三年九個月,並處罰金60萬元。

  衡水市楊某網絡傳播淫穢物品案

  2017年12月,楊某創建“男人的天堂”微信群,為吸引人購買性保健品,共在群內發佈淫穢視頻84部。2018年11月28日,衡水市故城縣人民法院以傳播淫穢物品罪,判處被告人楊某拘役四個月,緩刑五個月。

  保定市霍某某銷售侵權複製品案 

  2017年5月,霍某某在未取得出版物經營許可證的情況下,非法從事圖書發行業務,在其家中查獲非法出版物《聚焦課堂》系列叢書35種77990冊,碼洋共計2751202元。2018年12月26日,保定市清苑區人民法院以銷售侵權複製品罪,判處被告人霍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並處罰金20萬元。

  保定市衛某某侵犯著作權案

  2015年5月至2016年9月,衛某某在未取得出版、發行許可的情況下,在淘寶網上非法發行銷售《火影忍者OL》外挂軟體,非法獲利269760元。2018年12月27日,保定市高碑店市人民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判處衛某某有期徒刑五年,並處罰金50000元。(記者 曹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