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兩免一補”範圍 河北四類非寄宿生將享生活補助

2019-05-14 10:25:5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從 5月13日召開的河北省教育扶貧暨營養改善計劃地方試點工作電視電話會上獲悉,從今年秋季學期起,河北省將擴大義務教育“兩免一補”政策享受範圍,將義務教育階段建檔立卡、非建檔立卡的家庭經濟困難殘疾學生,農村低保家庭學生,農村特困救助供養學生等四類家庭經濟困難非寄宿生納入生活補助範圍。

  河北省義務教育階段非寄宿學生生活補助標準為國家基礎標準的50%,即小學每生每年500元,初中每生每年625元。為確保義務教育階段所有建檔立卡等四類學生享受到生活費補助政策,各級教育部門將會同扶貧、民政、殘聯等部門摸清底數,建立資助臺賬。

  同時,為確保建檔立卡等特殊困難學生全部受到資助,今年秋季開學後,河北各市、縣級教育部門將對建檔立卡學生申請名單與同級扶貧部門進行比對,及時落實資助政策。為實現精準資助、及時發放資金,河北省將以建檔立卡、低保家庭人口和特困供養人員為重點,讓最困難的學生享受到最高檔的資助,在開學2個月內將助學金髮放到位。

  為做好大學新生入學救助工作,及時發放救助資金,增強資金的時效性,河北省今年開發了大學新生入學救助管理信息系統,確保真正解決實際困難。為幫助高校學生解決因突發事件導致經濟困難的問題,河北省將建立應急救助制度,加快出臺高校校園無息救急借款政策,織密學生救助網。

  河北省還將進一步完善學生資助認定辦法,學生申請資助所需證明環節,改為申請人書面承諾,各地將儘快出臺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認定辦法,已設立證明環節的,將一律取消。

  為加強資助育人工作,河北省教育系統將把教育扶貧與扶志、扶智緊密結合,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融入對受助學生的教育之中,培養青年學生自尊、自立、自強的精神品質,堅定報效祖國、服務社會的信念。 (記者 馬利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