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舉辦品質標杆示範企業交流活動

2019-07-02 10:46:2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4910567-c461-4478-b4be-f7d8b5e7ec97_watermark

  7月1日,廊坊市成功舉辦品質標杆示範企業交流活動。 王艷 攝

  7月1日,廊坊市品質標杆示範企業交流活動成功舉辦。秦皇島海灣安全技術有限公司、廊坊立邦塗料有限公司、河北泉恩高科技管業有限公司分別分享了企業管理經驗,三河市市場監管局介紹了建設品質強市、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典型做法。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品質發展局副局長宋方義,廊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段再友、總工程師趙建勳,廊坊各縣(市、區)局分管副局長和相關科室負責人,第六屆廊坊市政府品質獎申報企業代表、以及各縣(市、區)重點培育企業代表參加了此次交流活動。

  會上,河北省政府品質獎獲獎企業秦皇島海灣安全技術有限公司作為全省品質典型示範企業代表,介紹了其在全省推廣的“品質診所”管理模式;第五屆廊坊市政府品質獎獲獎企業廊坊立邦塗料有限公司介紹了其以生産過程式控制制為重點,打造具有立邦特色的SMP(Strong Manufacturing Program)管理體系的成功經驗;第四屆廊坊市政府品質獎獲獎企業河北泉恩高科技管業有限公司參與多項行業標準、地方標準制定,並通過了國標委“標準化良好行為企業AAAA級”(最高級別),介紹了該公司以“永泉計劃”為願景,積極實施6S管理、4Y體系,實現各部門計劃到位、責任到位、檢查到位、激勵到位的成功做法。三河市市場監管局介紹了該市堅持以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大力實施品質強市和標準化戰略,牢固樹立品質第一、標準引領的強烈意識,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全市製造業品質競爭力提升的典型經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08cfc6-dba1-4685-97f1-f713f10b0e66_batchwm

  7月1日,廊坊市成功舉辦品質標杆示範企業交流活動,圖為交流活動現場。 王艷 攝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品質發展局副局長宋方義對廊坊市積極創建“全國品質強市示範城市”,開發品質大數據可視化系統,建設品質技術綜合服務平臺、品質提昇平臺,推動“品質強市、強縣、強園、強企”四級聯動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稱讚廊坊市創造“品質樣板”,為全省品質工作發揮了示範引領作用。他説,品質工作者必須勇敢擔負起新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主動對接經濟社會發展新要求,充分發揮職能優勢,準確把握重大機遇,努力做好品質強省的建設者、品質時代的引領者、品質提升的行動者。

  宋方義要求,要組織抓好品質提升行動,深入開展好“一十百千萬”活動,聚焦河北産業特點,找出行業瓶頸和品質短板,研究製造業品質攻關方向,將河北製造品質革命進行到底;要積極發揮企業主體作用,引導廣大企業增強品質、標準和品牌意識,繼續開展“雙千雙百”工程,不斷提高企業品質管理水準;要深化品質管理服務,把幫扶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品質提升作為一項長期的基礎性工作,緊貼需求,堅持問題導向,切實幫扶中小企業解決品質提升中存在的瓶頸問題,提高中小企業品質競爭力,千方百計服務企業發展。

  廊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段再友就進一步推動廊坊市品質工作紮實開展提出明確要求。他説,要以提高政治站位為先導,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充分把握社會發展新常態下的高品質發展內涵,認識做好品質工作的重大意義,在各行業各領域大力開展品質提升行動,推動全市品質工作再上新臺階。他要求,要以強化品質服務為支撐,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發揮品質獎勵激勵作用,完善品質獎勵制度,建立品質獎培育梯隊,加強對獲獎企業的監管;要重視品質分析手段運用,開展品質狀況分析工作,積極謀劃建立品牌價值評價體系;要抓好企業品質管理提升,積極推廣先進品質管理方法,探索建立“品質基礎綜合服務平臺”“品質提升公益平臺”,切實幫扶企業解決品質提升中存在的瓶頸問題,提高企業品質競爭力。

  段再友強調,要以品質提升行動為主線,確保各項任務目標落實。要堅持以“十大品質專項提升行動”為重點,全面開展品質提升活動,不斷將品質強市和標準化戰略向縱深推進。要進一步深化專項行動,進一步強化督導考核,進一步培樹標杆示範,在全市企業、全社會形成重視、比對、提升品質管理水準的良好氛圍,為實現全面高品質發展,建設經濟強市、美麗廊坊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從我們企業來講,這種類型的交流會作用還是比較大的,因為它都是實際的方式方法,可以給我們提供一些學習的機會。同時,在交流會上可以借鑒同行業的方式方法,從廣度、深度、具體的方法,對我們來説都是很有意義的。”廊坊精雕數控機床製造有限公司品質主管趙亞靜説。

  廊坊市紮實推進品質強市建設,全面提升全市品質發展水準。在2018年度市級政府品質工作考核中,廊坊市位列全省A級第二名,較上一年度增進1位,連續兩年位列A級序列。舉辦此次全市品質標杆示範企業交流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廊坊市委、市政府《關於開展品質提升行動加快品質強市建設的實施意見》和河北省市場監管局“一十百千萬”活動在全省樹立百個高品質發展標杆要求。

  廊坊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舉辦品質標杆示範企業交流活動,充分發揮優秀企業的標杆引領示範作用,促進廣大企業轉型升級、提高管理水準,把提高供給側品質作為主攻方向,通過抓重點、樹標杆、補短板、固強項,推動全市實現更高水準和更高品質的供需動態平衡,為品質強市建設奠定堅實的基礎。 (通訊員 徐濤、樊向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