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機器人大賽總決賽7月25日保定開賽

2019-07-05 09:40:0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暑期是各類國際賽事輪番上演的高峰期。全球頂級機器人界“奧林匹克運動會”——2019世界機器人大賽總決賽,由“競技賽事+高端論壇+特色活動”三大內容組成,將於7月25日至28日在保定上演巔峰科技對決。

  世界機器人大賽是機器人領域競賽水準高、參賽國別多、選手年齡跨度大、社會關注廣的全球性高端品牌賽事。大賽不僅是國際頂級競技比拼的舞臺,更是國際合作、技術創新和文化交流的開放平臺,將吸引來自全球各國政府組織、企業廠商、科研院所、教育機構等共促機器人事業發展的各界精英,機器人技術宅、設計控等社會機器人愛好者的共同參與,使世界機器人大賽總決賽成為今夏最不容錯過的科技賽事。

  ●一場世界範圍頂級機器人競技水準的集中展示

  自2015年起,世界機器人大賽已成功舉辦四屆,累計吸引全球20余個國家近8萬名選手參賽,是目前國內外影響廣泛的機器人領域官方賽事,堪稱機器人界的“奧林匹克”。今年的大賽總決賽預計有來自全球1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支賽隊、4000余名選手參賽,其中包含近200名國際參賽選手。比賽共設四大賽事:共融機器人挑戰賽、BCI腦控機器人大賽、機器人工業設計大賽和青少年機器人設計大賽。總決賽將在四大賽事中設AI、VEX、MakeX、機器人工業設計等十余個大項二十余個分項。

  作為2019年世界機器人大會同期舉辦的重要活動之一,世界機器人大賽以地區選拔賽、總決賽、冠軍表演賽三大部分貫穿整個賽程。地區選拔賽在世界各國和全國各地分散進行,最終獲得參賽資格的賽隊選手進入大賽總決賽,並進行排名競技。總決賽優勝團隊將受邀亮相於8月20日至25日在北京舉辦的2019年世界機器人大會,以冠軍表演賽的形式,向更多、更廣泛的機器人領域相關人士和全球愛好者展示最頂級的機器人競技水準和高新技術應用能力。

  ●一場行業發展與産業落地的開放合作

  總決賽期間,除了激動人心的機器人競技,機器人行業發展論壇也將同步舉行。屆時,政府相關部門領導,中外知名院校院士、學者,機械工業、科技創新企業領袖將出席論壇,並進行專題演講,將對機器人行業在不同領域中的研究、應用、發展進行深入分析討論,推動行業進一步高水準創新發展,聚焦機器人科技創新與地方産業孵化,形成新集聚,服務新增長,建設新時代。

  ●一次機器人精尖技術深度探索的交流對話

  總決賽期間,還將舉辦共融機器人關鍵技術領域和腦-機介面關鍵技術領域的相關機器人前沿技術學術會議。會議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共融機器人基礎理論及關鍵技術研究”重大研究計劃的指導下,將有丁漢院士、趙傑教授、朱向陽教授、熊蓉教授、高峰教授等相關領域知名專家、學者匯聚一堂,碰撞思想,針對共融機器人領域的關鍵技術難點、熱點應用方向、未來發展等相關話題展開對話和探討,並結合相應比賽設計等內容進行討論。 

  ●一個科創融合、共促合作的交流平臺

  總決賽還為地方政府創新産業落地、相關領域的科研技術人員孵化基地篩選提供了一個展示接洽、合作融合的交流平臺。在賽程期間同步舉辦的“科創保定”企業接洽會將促成保定市與相關科技創新企業達成更寬領域、更高層次的合作,讓雙方能互利共贏,促進各領域優秀機器人應用成果得以健康和快速發展,為地方政府建成世界一流的智慧製造産業集群提供平臺支撐,實現機器人高精技術更好服務於社會大眾對日常生活美好需求。

  及時獲取更多大賽資訊,請登錄世界機器人大賽官網:https://www.worldrobotconference.com/html/jiqirendasai/,或關注“世界機器人大會”微信公眾號。(記者 林鳳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