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每新增年産1萬噸嬰幼兒乳粉産能

2019-07-10 09:45:4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奶業發展事關民眾健康、國計民生和民族未來,黨中央、國務院十分關注。河北是奶業主産省,在民族奶業振興中擔負重要職責。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進奶業振興保障乳品品質安全的意見》和《河北省奶業振興規劃綱要(2019—2025年)》,鞏固提升奶業全産業鏈競爭力,按照省委常委會要求,河北省政府7月1日正式印發《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快推進奶業振興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c97704c-fdec-4b4a-ae36-bd6df28e39a9_watermark

  日前,君樂寶威縣牧場現代化擠奶大廳內,自動轉盤式擠奶機正在運轉。 記者 趙永輝 攝

  《實施意見》明確了河北省奶業振興的目標任務,並出臺多項政策措施,為奶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五項政策支持奶源基地建設。一是外購奶牛,對省外購買奶牛按照基準利率進行全額貼息和50%擔保費補助。二是建設智慧奶牛場,對存欄300頭、500頭及1000頭以上奶牛場購置信息化設備、應用軟體及相關設施,分別補助不超過30萬元、50萬元和300萬元。三是改造提升家庭牧場,存欄在300至1000頭左右奶牛家庭牧場改造提升,每場補助30萬元。四是配套發展飼草産業,落實國家“糧改飼”政策,對全株玉米、苜蓿等收貯每噸補助60元;苜蓿種植在國家每畝補助600元基礎上,省級再補助400元。五是培育高産奶牛核心群,省級對進口種用胚胎每枚補助1.5萬元、對奶牛場使用雌性胚胎開展胚胎移植每枚補助2000元、性控凍精每支補貼150元,奶牛場參加生産性能測定,每頭奶牛補助70元。

  三項政策支持乳品加工企業。一是擴能補貼,省級對每新增年産1萬噸嬰幼兒乳粉産能支持4000萬元,新增年産500噸奶酪或黃油産能支持2000萬元,新增日産50噸巴氏殺菌乳産能支持1000萬元,市縣對每新增日處理生鮮乳100噸的高溫滅菌乳、低溫酸奶等其他乳製品産能支持1000萬元。二是支持乳品企業自建牧場,省級對乳品企業自建奶牛場,按照設計存欄規模,每頭牛位補助基本建設費2000元。利用國家現代農業園區扶持政策對現代奶業産業園予以補貼。三是建立乳品市場調節機制。在生鮮乳相對過剩、企業産品銷售困難時,對過剩生鮮乳噴粉進行補貼,穩定奶農生鮮乳收購。

  其他方面支持政策。河北省科技廳設立奶業振興重大科技創新專項,每年安排2000萬元用於新技術、新産品、新工藝等方面的創新研發。對首次獲得中國品質獎、提名獎和省政府品質獎等獎項的乳品企業按現有政策予以獎勵。對參加省級食品領軍品牌和特色品牌評選的獲獎企業予以獎勵。對宣傳河北奶業品牌,舉辦奶業大會、展覽會等公共服務所需資金予以補貼。(記者馬彥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