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醫科大學赴阜平縣開展社會實踐活動 為村民送醫送藥送健康

2019-07-15 16:48:5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7月11日—13日,河北醫科大學暑期社會實踐服務團赴阜平縣不老樹村、不老臺村、南莊旺村、壽長寺村、石灘地村等五個貧困村開展了以“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的社會實踐活動,為村民送醫送藥送健康。服務團由該學校黨委常委、副校長武宇明帶隊,成員由河北醫科大學第四醫院和口腔醫院專家、研究生學院“博士團”成員、青年師生志願者等60余人組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2756fc2-7da1-455b-aea6-626edda2168f

  在此次活動中,服務團廣泛開展義診、查體、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健康知識宣傳、禁毒防艾知識宣傳、慰問、社會調查等活動,共接診當地村民700余人,發放科普宣傳材料1000余份,贈送價值50000元的藥品,把優質醫療服務送到了基層群眾身邊。

  聽説有義診,村民們一大早就來排隊了。村民們説:“平時生病要走很遠的路去縣裏看病,一來一回要耽誤一整天。現在醫生來到家門口了,博士專家給看病,還免費送藥、體檢,真的是太方便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3f0db0d-4d1f-4f3f-9c9b-f3837d499539

  在義診現場,前來進行諮詢、診療的村民絡繹不絕。服務團的眼科、呼吸內科、皮膚科、婦科、中醫科、兒科、普外科、脊柱外科、創傷外科、心內科、神經內科、耳鼻喉科、內分泌科、消化內科、中西醫結合科、腫瘤科、口腔科等20余個科室專家,認真細緻地問病史、答疑難、做檢查、講知識、定方案,熱情接待每一位村民。為了更好地服務村民,服務團還攜帶了心電圖機、血糖儀、血壓計、眼底鏡等醫療儀器,為村民作常見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篩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d98b935-90ce-4830-ae6a-3db0876cee1d

  在義診過程中,專家們驚喜地遇到了一位特殊的老人——99歲的胡長榮老人。胡長榮老人是抗戰時期不老樹村的婦救會主任,她從小就加入了村中的遊擊組,並於1938年入黨。在抗戰期間,她積極支援前線,並細心照顧、救治八路軍傷員,戰士都親切地稱她為“胡大姐”。2015年,胡長榮老人受邀參加了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式。雖然已經99歲,胡長榮老人依然精神矍鑠,身體硬朗。經過詳細檢查,專家們説:“老人家,您的身體很好,沒有什麼大礙。希望您繼續保持健康!”

  服務團還對部分村民進行入戶診治,併為他們送去藥品,令老人們感動不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ce522a3-664b-4d1a-b46d-2548c17f2173

  專家們認真熱情的服務態度感染著每一位村民。南莊旺村的劉恩澤小朋友拉著志願者講:“我長大了也要當醫生。”

  在河北醫科大學駐村工作隊的積極配合下,服務團克服天氣、交通等方面困難,把優質醫療服務送進了太行山深處的小山村。本次活動不僅使農村患者在家門口享受到高水準的醫療服務,進一步推進了醫療扶貧工作,而且使青年師生進一步加強實踐鍛鍊,增強了基層情懷和服務意識,也進一步彰顯了該學校服務基層醫療衛生的辦學特色,取得了良好成效。

  義診結束後,服務團參觀了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晉察冀軍區司令部舊址,重溫了入黨誓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