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出臺田野環境綜合整治示範專項行動方案

2019-07-15 15:58:3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日前,《滄州市田野環境綜合整治示範專項行動方案》出臺,促進全市田野環境美化、綠化,提升全市田野生態環境的科學治理水準。

  本著試點先行、政策引導、技術服務的原則,利用中捷産業園區、海興農場土地集中方便管理的優勢,率先開展田野生態環境試點工作。

  強化秸稈的綜合利用。在大規模土地經營主體,積極推進利用生物質能源發電,提高秸稈能源化的利用比例。在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發展利用秸稈、雜草等堆肥漚肥。在草食畜養殖規模較大的縣(市),積極推廣秸稈青貯等技術,提高秸稈的飼料化利用水準。

  推廣農村垃圾分類處理。按照集中處理和分散處理相結合的原則,合理設置垃圾轉運站,因地制宜確定垃圾處理方式,開展農村生活垃圾分類減量化試點,推行戶分類、村收集、鄉(鎮)轉運、縣集中處理方式,推行垃圾就地分類和資源化利用,在美化農村環境的同時,避免農村垃圾進入田野。培養農民分類收集、定時傾倒垃圾的社會責任感。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把農村環境衛生納入到第三方管理,由第三方進行託管,以實現高品質的服務。

  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制修訂農村生活污水處理排放標準,篩選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實用技術和設施設備。實行農村生活污水處理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管理,開展協同治理,在人口密集、污水排放相對集中的村莊,採用集中處理方式進行處理;城市周邊的村莊,生活污水就近納入城市污水收集管網集中統一處理,推動城鎮污水處理設施和服務向農村延伸,杜絕農村生活污水進入田野。

  阻止城市垃圾進入田野。加強對城市生活、建築等垃圾的管控,建立健全城市生活、建築等垃圾處理制度,對於隨意到田野傾倒垃圾的企業和個人,由交通、城管等部門給予懲罰。(記者 王雅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