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五省(區、市)聯合開展交通安全區域整治行動

2019-07-16 10:54: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為交警在執法。河北省公安廳交管局供圖

  記者從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獲悉,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7月15日至10月15日,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聯合北京、天津、山西、內蒙古公安交管部門開展“除隱患、防事故、保大慶”華北片區區域聯合整治行動,五地交管部門將聯動嚴管、嚴查、嚴處各類突出交通違法行為。近日,省公安廳交管局召集5省市區召開了視頻會議,就聯合整治進行了動員部署,共同做好組織部署,協調調度,聯合督導等工作。

  五地交管部門成立華北片區區域聯合整治行動指揮部,深化省際信息共享、研判互用、聯合指揮、聯勤聯動等工作機制,緊盯高速公路、國省道路、農村道路三大主戰場,以14條高速公路、9條國道共23條跨省道路為重點道路,狠抓“兩客一危一貨”等八類重點車輛,以夏季多發、易肇事肇禍擾亂交通秩序的酒駕醉駕、無牌無證、超員超載、逆向行駛等13項突出違法行為為整治重點,5省聯動,聯管共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圖為交警在執法。河北省公安廳交管局供圖

  據介紹,23條嚴管道路為:G1京哈高速、G2京滬高速、G3京臺高速、G4京港澳高速公路、G5京昆高速、G6京藏高速公路、G7京新高速公路、G18榮烏高速、G25長深高速、 G45大廣高速、G55二廣高速、G2501濱保高速、S1津薊高速、S012沿海高速,102國道、103國道、104國道、107國道、109國道、110國道、 205國道、209國道、112國道。

  13項突出違法行為包括:酒駕醉駕、假牌套牌、無牌無證、超速行駛、客車超員、貨車超載、疲勞駕駛、逆向行駛、不按規定車道行駛、不按規定讓行、高速公路違法停車、闖禁行、客運車輛淩晨2時至5時違規運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為交警在執法。河北省公安廳交管局供圖

  8類重點車輛包括:公路客車、旅遊客車、危化品運輸車、重型貨車、“營轉非”客車、農村麵包車、校車、接送學生車輛。

  聯合整治行動中,五地交管部門將持續保持對各類重點交通違法行為的嚴管態勢,在“逢五”、“逢十”全國集中統一行動日和週末夜查基礎上,確定每月5日、20日為華北片區聯合整治集中統一行動日。統一行動期間,高速公路和國省道以客車、貨車為重點,高速公路嚴查超速、無證駕駛、疲勞駕駛、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駛、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違法停車、違法倒車、車輛運輸車違規運輸、客運車輛超員、麵包車超員等重點違法行為,國省道路嚴查超速行駛、逆向行駛、無證駕駛、貨車超載、不按規定車道行駛、不按規定讓行等重點違法行為;城市和農村道路突出酒駕醉駕、涉牌涉證等違法行為,農村地區以麵包車為重點開展整治。在行動中,五地交管部門將通過組建執法小分隊開展異地用警、交叉執法、空降執法活動,保證執法效果。

  聯合整治行動中,5地將協同開展省際“三項聯管”整治措施。重點車輛聯合布控,研判分析異地經營、跨省運營車輛,依託緝查布控系統,互相布控本地在其他省份運營的逾期未檢驗、未報廢的重點車輛,共同清零源頭隱患。省際站點聯勤聯動,健全省、市、縣三級聯動整治機制,加強省際相鄰大隊、執法站間聯勤聯動。重點道路聯合整治,相鄰省份緊抓重點道路,圍繞交通特點和交通違法發生規律,確定整治重點,全線聯動、打出聲勢、形成震懾、管出規矩。

  五地交管部門的省際執法站將落實24小時勤務,相鄰執法站聯勤聯動,對發現的安全隱患,督促當場整改;當場不能整改的以及涉企業內部監管漏洞的,將及時通報車輛所屬企業所在地交管部門,由當地交管部門督促企業整改到位。同時,依託“交通安全誠信考評”機制,共享重點車輛交通違法、交通事故信息,每月互相通報,曝光安全隱患多、交通違法突出的企業、車輛、駕駛人,並聯合交通運輸、應急管理等部門進行約談、聯合懲戒。(通訊員 於世強 記者 張淑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