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會 恪守黨的初心使命 強化責任擔當踐行為民宗旨 邢國輝主持並講話 鄧沛然司存喜劉明軒參加

2019-07-16 15:18:36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7月15日下午,石家莊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會。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各項決策部署,恪守初心使命,踐行為民宗旨,深入開展為民服務解難題,紮實做好惠民利民實事,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邢國輝主持學習會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司存喜,市政協主席劉明軒參加學習會。

  在學習會上,與會人員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有關內容,以及省委書記王東峰在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交流研討時的講話要點等。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與會有關領導進行了研討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邃,貫穿著堅守初心、繼往開來的強烈擔當,體現著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深厚情懷,彰顯著自我革命、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為我們踐行初心使命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預熱升溫。

  會議強調,要加強理論武裝,鑄牢踐行為民宗旨的思想根基。從市委常委做起,從市級領導幹部做起,帶頭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精讀細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系列重要論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有關書目,注重與總書記正定工作時留下的寶貴財富結合起來學,自覺主動學,及時跟進學,聯繫實際學,篤信篤行學。要當好學懂弄通做實的示範,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幹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增進民生福祉上,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會議強調,要走好群眾路線,用好踐行為民宗旨的重要法寶。要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經常性深入基層一線,與群眾想在一起、幹在一起。要強化務實舉措,深入開展“雙問計”活動,用好“網上意見箱”“電視問政”等措施手段,真正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把實事好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會議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增強踐行為民宗旨的行動自覺。要把民生事業的難點、痛點、堵點作為工作切入點和著力點,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為民服務解難題專項整治、大氣污染防治、舊城改造“十大工程”、推進垃圾分類、老舊小區物業管理等重點任務,壓實責任、攻堅克難,一件一件落實,一件一件辦好。要持續抓好省20項民心工程和市利民惠民10件實事,切實解決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讓改革發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眾。

  會議要求,要勇於自我革命,根除踐行為民宗旨的作風之弊。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推進“三深化、三提升”活動和機關效能革命,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弘揚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確保各項利民惠民舉措落地見效。

  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學習會。(記者 齊廣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