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學第二屆“一帶一路”基礎教育知名學校校長論壇16日舉行

2019-07-17 08:48:06  來源:新華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4761373_15632813300721n

  參加論壇的嘉賓合影留念。毛鶴然 攝

  7月16日上午,以“融合 創新 發展”為主題的衡水中學第二屆“一帶一路”基礎教育知名學校校長論壇舉行,來自泰國、馬來西亞、尼泊爾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及新西蘭、西班牙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百餘人參會。十多位國內外知名學校的校長、教師代表在論壇上發表演講,介紹了各自的教育特色,就創新人才的培養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4761373_15632813301361n

  衡水中學黨委書記、校長郗會鎖發表演講。毛鶴然 攝

  衡水中學黨委書記、校長郗會鎖以“勇擔新時代責任,培養創新型人才”為題,從創新特色化育人方法、推進規範化機制構建、暢通國際化育才渠道和培育複合型拔尖人才4個方面,介紹了該校在創新型人才培養方面的做法和思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4761373_15632813301881n

  加拿大蘇安高級中學校長瑪利亞•佩雷拉發言。毛鶴然 攝

  加拿大蘇安高級中學校長瑪利亞•佩雷拉從中加教育如何相互借鑒出發,介紹了該校在人文關懷、明理自立等方面的創新舉措。來自意大利、韓國、馬來西亞、新西蘭等近10個國家和地區的校長、教師代表先後登臺演講,精彩的演講贏得陣陣掌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4761373_15632813302611n

  臺上的精彩分享引起了參會嘉賓的興趣。毛鶴然 攝

  論壇上,國內知名學者也帶來了對“一帶一路”、基礎教育國際化等的研究。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副會長周滿生在演講中表示,推進基礎教育國際化要把握好培養異國文化的思維、重視公辦教育機構的引領作用、民辦國際學校走特色發展之路等6個方面。國家高端智庫資深學者胡正垣介紹了“一帶一路”倡議帶給世界的影響。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4761373_15632813303081n

  論壇現場。毛鶴然 攝

  郗會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此次論壇的舉行,讓衡水中學對國外的學校有了更多的了解,學校師生不出校門,就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收穫很大。通過交流,學習和借鑒國外先進教育理念,有助於衡水中學培養具有“中國心、世界眼、現代腦”的複合型人才。(魏會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