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國輝在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調研時要求 堅持為民惠民 提升履職能力 奮力開創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新局面

2019-07-17 14:58:11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7月16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邢國輝在石家莊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調研時強調,要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預熱升溫為契機,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堅持為民惠民利民,提升履職能力水準,奮力開創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新局面,為建設現代省會、經濟強市作出更大貢獻。

  邢國輝一行實地調研了市承辦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指揮部辦公室、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市博物館3D文物數字展廳等。在旅發大會指揮部,邢國輝聽取了大會籌備情況,並看望慰問工作人員,指出要強化時間觀念,拿出攻城拔寨的勁頭,把各項籌備工作落到實處,確保省旅發大會高品質、高水準召開。在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邢國輝聽取工作開展及隊伍整合情況彙報,強調要加快執法力量整合,加大執法力度,進一步凈化市場環境、規範市場秩序。在文物數字展廳,邢國輝聽取展廳情況講解和博物館展覽情況彙報,強調要加強場館建設,大力提升辦館水準。隨後,邢國輝主持召開彙報座談會,聽取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總體工作情況,提出指導意見。

  邢國輝指出,文化和旅遊部門合併,是黨中央著眼于增強文化自信,統籌文化事業、文化産業發展和旅遊資源開發,提高文化軟實力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問題導向,創新舉措、補齊短板,促進轉型、提升內涵,推動全市文化和旅遊事業發展實現新突破。

  邢國輝強調,要進一步謀劃組織好省市旅發大會,以“彰文化、活旅遊、聚産業、促發展、惠民生”為宗旨,學習借鑒先進地區經驗,突出省會特色,搞好宣傳推介,切實辦成“乾淨、綠色、精彩”的大會;並以此為契機,按照構建“4+4”現代産業發展格局的要求,著力推動旅遊産業做大做強。要進一步提升服務民生水準,加大文藝精品創作力度,深入挖掘文化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石家莊故事,健全完善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搞好文化和旅遊惠民工程,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要進一步傳承發揚歷史文化遺産,持續推進正定古城保護,抓好重點文物保護,做好非遺傳承發展。要進一步深化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健全政策措施,加強文旅新業態培育,強化項目帶動,以優質項目助推産業高品質發展。

  邢國輝要求,要進一步加強黨對文旅工作領導。要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嚴格落實民主集中制,用好民主生活會這個有力抓手,不斷提升班子凝聚力、戰鬥力。要大力深化改革,推進內部職能整合,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形成運行順暢、融合互促的良好工作體系。要加強幹部能力建設,抓好學習培訓,使每名同志都成為行家裏手。要加強作風紀律建設,深入開展“三深化、三提升”和機關效能革命,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推動文旅事業繁榮發展提供保證。

  市領導趙文鋒,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齊廣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