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市將開展安全生産全方位巡查工作

2019-07-19 14:38:5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從張家口市安委辦獲悉,從7月22日開始,張家口市安委會將組成10個安全生産巡查小組,對各縣區2018年以來安全生産工作開展不少於10天的全方位巡查。這是全市安全生産領域內的首次巡查。

  此次巡查按照“全面覆蓋、重點明確、問題導向、狠抓落實、追責問效”總體思路,將重點巡查各級安全生産工作決策部署落實、雙重預防工作機制、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安全監管體制機制、依法治安、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冬奧場館建設、安全生産基層基礎建設等8方面52項重點工作,以此嚴查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領導責任、部門安全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從而完善“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安全生産責任體系。

  此次巡查將採取實地檢查、查閱資料、座談交流、問卷考核、信訪舉報、媒體曝光等方式進行,要求抽查不得少於5個縣區政府部門、2個街道鄉鎮和5家企業,工業園區全覆蓋巡查。

  其中,2018年以來發生過生産安全事故的企業必查,其他企業在煤礦、非煤礦山、冶金、建築施工等高危行業領域抽取。巡查期間,各巡查小組將在縣區主要媒體公佈舉報電話、電子郵箱、主動接受社會監督。

  此次巡查時間不少於10天,意在對各縣區安全生産工作進行一次全面“體檢”,以此摸清底數,查實問題,查找盲區短板,尋求解決問題之道;其中,對企業存在重大隱患但地方多次檢查未發現或發現不處罰的,將倒查縣區政府和部門責任。

  據悉,從2016年開始,國務院安委會開始施行安全生産巡查工作制度,每兩年,國務院安委會對省級政府、省安委會對地市級政府、市安委會對縣區政府開展一次安全生産巡查工作,這已成為強化安全生産工作、推動責任落實的一項重要抓手。(記者 高振發 通訊員 朱廣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