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舉辦京津冀魯重點職技院校招生對接會

2019-07-19 09:59:3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雄安1

圖為雄安新區京津冀魯重點職業院校、技師學院招生對接會現場 記者張偉亞 攝

  7月18日,雄安新區在安新縣白洋淀文化廣場舉行京津冀魯重點職業院校、技師學院招生對接會,吸引了來自京津冀魯的100所重點職業院校、技師學院前來對接,助力新區技能型人才培養。

  此次招生對接會是為有學習技能願望的新區初高中畢業生搭建求學交流平臺,根據不同需求,通過3—5年的高等職業學院和技工院校學制教育,培養持有“學歷證書+若干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即“1+X證書”)的技能人才,以新技術、新業態為重點,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技能人才,探索一條適合新區青年求學深造、實現夢想的新路徑,為新區高標準建設、高品質發展提供高技能人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雄安2

圖為雄安新區京津冀魯重點職業院校、技師學院招生對接會現場 記者張偉亞 攝

  活動得到了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天津市教育委員會、河北省教育廳、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的大力支持。雄安本地及周邊地區的適齡學生進行了現場報名對接、答疑解惑。此次活動,共發放招生簡章24000余份,現場參加人數 10000余人,達成初步入學意向1300 余人。

  盛夏驕陽似火,卻阻擋不住學子與家長們的熱情。雄縣北沙鄉的常燦在父母陪同下來到現場,到12時還沒有離去。“我想選擇幼教專業和高鐵乘務專業,現在很多知名職業院校都來到家門口招生,方便了很多。”常燦高興地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雄安3

圖為雄安新區京津冀魯重點職業院校、技師學院招生對接會現場 記者張偉亞 攝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就業創業組組長張京介紹,此次對接活動招生院校多、招生對象範圍廣、專業針對性強。招生對象不僅涵蓋應屆初高中畢業生,還涵蓋往屆初高中畢業生;不僅包含新區本地畢業生還包括周邊地區的適齡學生。以新區當前緊缺急需專業和未來産業發展方向為指引,提供針對當前和未來發展必需的專業,精準培養技能人才。

  此次招生專業主要集中在城市軌道交通、電氣自動化、工業機器人應用與維護、3D列印技術應用、無人機應用技術、電梯安裝與維修、護理、體育保健與康復等。(記者 張偉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