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一批一志願19日投檔

2019-07-19 09:59:5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一志願將於7月19日投檔。本科一批包括985、211高校及省招生委員會今年批准列入該批錄取的文、理科本科專業,一志願中,292所高校在文史類投放計劃、391所高校在理工類中招生。

  今年河北省本科一批在正式投檔前,繼續進行三次模擬投檔。省教育考試院首先按高校已公佈的投檔比例,通過遠程網上錄取系統交互平臺,向各校提供其生源分佈統計情況,高校根據生源情況擬定招生計劃調整方案和調檔比例要求,不斷調增計劃,力求最大限度保證更多考生能被高校順利錄取;最終確定高校的調檔比例,盡可能減少退檔考生數。經過三次模擬投檔後,省招辦根據各院校確定的招生計劃數和調檔比例,于7月19日上午9時進行本科一批一志願正式投檔。

  雖然每位考生可以在一個批次下填報多所院校,但考生檔案只能被投放到報考順序中最先滿足條件的院校,而不能向所有滿足條件的院校投檔。因為某種原因被退檔後,不能被再次投檔,只能參加這一批次的徵集志願或下一批次的錄取。

  工作人員舉例説,假如考生小周高考本科一批一志願錄取中,所報的 ABCDE 五個院校誌願都符合投檔要求,這時系統會將他的電子檔案投至A高校。隨後在A高校分專業錄取過程中,發現小周不能滿足所報專業的錄取要求,於是將小周的電子檔案退回。這時,小周只能參加本批次的二志願徵集或後序批次的錄取。(記者 馬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