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一批重點項目啟動建設

2019-07-23 10:33:39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雄安e

  按照高標準高品質要求,雄安新區紮實推進重點項目如期開工,截至6月底,已有一批基礎設施、生態環保等重點項目啟動建設。

  據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負責人介紹,目前南拒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容西混凝土攪拌站、容東片區內部施工通道、容易線(新區段)公路一期工程、府河和孝義河河口濕地水質凈化工程、垃圾綜合處理設施一期工程等20個重點建設項目已組織進場施工,另有31個項目前期工作進入初步設計及施工圖設計階段。今年要推進共計67個既定重點項目和20個配套服務及企業類一般性項目。

  “土堤填築採用防滲性好的壤土分層填築,確保壓實度達到96%以上。”雄安集團生態公司負責南拒馬河防洪治理工程的李青山表示,土堤要歷經20多層填築,每一層填築壓實後都要取樣,經施工單位、監理單位、業主單位、新區質監站4級檢測合格後,方能進入下一層填築壓實。

  南拒馬河防洪治理工程是雄安新區起步區北部重要的洪水防線,是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支撐性、基礎性工程。6月1日正式開工後,新區和施工企業嚴格防洪標準,按工期紮實推進工程建設,高品質推進防洪主體工程建設。目前,工程已開工堤防全部填築至200年一遇設計洪水位以上,具備了防洪能力。

  在重點項目設計施工中,新區落實高標準高品質要求,對每一個細節精益求精、力求創新,確保施工中不打折扣。

  “零排放、超低能耗,我們在國內首創‘封閉生産、無人值守、永磁變頻’的智慧工地,探索未來城市建設建築材料與建築産品集中生産供應新模式,在預拌行業打造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全國樣板。”項目現場經理張彥平説。

  施工單位採用國內最先進設計理念,實現全過程封閉生産。在地面建立集中收塵系統,通過全自動收塵,就近送進粉料倉直接用於生産。他們還研發了一套綠色智慧系統,集中處理廢水廢料,實現固液分離,砂石作為原材料回收利用,漿水用於生産或洗車。

  雄安新區正在堅持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在重點項目中推廣應用雄安5G智慧工地系統,探索綠色施工新模式,為建設綠色智慧城市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白洋淀引黃泵站施工現場,項目負責人林輝介紹,雄安新區設立後的首個永久性水利工程——白洋淀引黃大樹劉泵站,去年10月正式開工建設。施工過程中,泵站實體工程與5D施工BIM模型同步建立。

  截至目前,任文幹渠、清污閘及泵房進、出水池部分已經全部完工。泵房上下游主體工程已經澆築至19.5米高程。驛站段樓梯間高程11.8米以下框架施工完成60%。管理房段高程11.8米以下框架施工完成80%。

  今年2月,為及時補水白洋淀,雄安集團優化施工組織方案和調水線路,在項目建設過程中科學調試,啟動三台水泵,如期將3500萬立方米黃河水補入白洋淀。項目建成後,千里之外的黃河水,將定期一路北上為白洋淀補水,調節白洋淀水位、改善白洋淀水質,成為白洋淀生態補水重要且穩定的水源。

  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相關各方在項目建設中將準確把握創造“雄安品質”的要求,構建適合雄安新區高標準建設、高品質發展的標準體系,在標準制定、工程項目管理、全流程監管等方面全面體現高品質發展要求,努力打造高品質發展的全國樣板。(記者 原付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