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機器人大賽總決賽在保定開幕

2019-07-29 09:24:0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96be407-9708-4567-98b0-3841d35fcfb9_watermark

  7月26日,2019世界機器人大賽總決賽在保定開幕。圖為大賽現場。記者寇國瑩攝

  7月26日,2019世界機器人大賽總決賽在保定徐水區長城汽車廠區正式開幕。據悉,本次比賽為期三天,來自全球1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6500多名選手將在機器人科技領域展開競技。

  本次大賽由中國電子學會聯合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蓮池區人民政府、徐水區人民政府、北京亦莊眾聯·保定創新園共同承辦,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協辦。保定市市長郭建英錶示,本屆總決賽能夠在保定舉行,必將進一步激發該市科技創新的活力,增強該市對科技創新資源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為實現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大的動能。

  與往屆大賽相比,本屆比賽更加注重高精尖技術與實際應用市場需求的結合,共設四大賽項,AI探索、VEX、協作機械臂、機器人工業設計等10余個大項、20余個分賽項,賽程設置多元靈活。其中,共融機器人挑戰賽和BCI腦控機器人大賽將集中考察機器人在智慧製造、助殘康復兩方面的實際技術應用,展示共融技術和腦控技術的最新黑科技;機器人工業設計大賽將集合科技、文化、社會經濟等要素,聚焦製造、加工、服務等多行業的實際需求,全方位比拼優化設計能力;青少年機器人設計大賽旨在激發研究創新精神,培養動手能力,為各國青少年機器人愛好者提供交流與展示的平臺,通過競賽形式助推科普教育與機器人産業人才培養。

  本次大賽由 “賽事+行業論壇+特色活動”組成,以推動産學研用協同發展為目標。大賽期間還將舉辦系列特色活動,如機器人行業發展論壇、專家學術會議、項目合作商洽會等。業內知名專家和領軍人物,將圍繞前沿技術、教育變革、産業應用等方面,共話當下新興科技的熱點難點,激發核心技術科研潛力,推動機器人教育及産業發展交流合作;智慧製造企業、醫療企業、食品企業、新能源企業等將聚焦智慧時代的變革與機遇,實現跨領域的深度融合。

  據介紹,世界機器人大賽自2015年起已成功舉辦四屆,共吸引全球20余個國家、近8萬名選手參賽,已逐步發展成為在全球頗具影響力的機器人領域賽事,被稱為機器人賽事的“奧林匹克”。(記者林鳳斌、寇國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