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發佈142項地方標準推動品質強省建設

2019-08-02 10:40:0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近日,河北省市場監管局批准發佈《石墨烯-碳納米管複合導電漿料的測定方法》等82項省級地方標準,內容涵蓋産業轉型升級、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生態環境保護、新技術推廣應用、安全生産、誠信體系建設等重點領域,並有多項新標準填補國內空白。

  今年以來,河北省市場監管局堅持以“六大標準體系”為抓手,加快推動省地方標準的制修訂,不斷夯實品質發展基礎,推動品質強省建設。截至目前,已批准發佈地方標準142項,省地方標準累計總數已達2625項。

  《石墨烯-碳納米管複合導電漿料的測定方法》《石墨烯導電漿料物理性質的測定方法》兩個系列共7項標準的發佈實施,填補了國內空白,將對推動石墨烯研究應用,促進新材料新技術産業化發展起到積極作用。《水稻秸稈還田技術規程》的發佈實施,將極大促進河北省水稻秸稈的合理利用,對於提高耕地品質,保護生態環境具有重要意義。《毒蘑菇識別》系列標準,將有效提高人民群眾對毒蘑菇的認知水準,減少誤食中毒現象發生,且對推動毒蘑菇的研究利用具有重要意義。《水利水電工程建築信息模型應用標準》,解決了河北省在水利水電工程設計、實施、運營等環節中缺少建築信息模型技術標準的問題。《全域旅遊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指南》《旅遊交通引導標識設置規範》等10項旅遊業標準的出臺,將進一步規範全域旅遊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旅遊交通引導標識、景區安全、景區服務品質、服務評價等,為優化旅遊業發展提供技術支撐。《煤礦安全風險分級管控與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建設指南》,為推動安全生産關口前移,促進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和監督管理,預防和減少生産安全事故,全面提高河北省煤礦(企業)安全生産管理水準提供依據。《供水單位誠信計量建設規範》《供電企業誠信計量建設規範》等2項誠信計量標準,將進一步強化相關單位誠信計量理念,為河北省誠信計量示範單位建設更加規範、統一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撐。(記者 馬彥銘 通訊員 王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