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廊坊數據産業蓬勃發展 建築基地宛如銀河旗艦

2019-08-06 15:17: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反饋郵箱:hebei@cri.cn  反饋電話:0311-67561212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不斷深入推進,位於京津冀“金三角”核心區位的廊坊,利用自身特色産業優勢,奮力打造自己的城市名片。8月4日,“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走進廊坊。在這裡,感受廊坊城市運營和規劃發展的魅力四射。

  據了解,潤澤國際信息港項目于2010年開始建設,該項目是一個以雲數據中心為核心業務的綜合性大數據産業園,項目規劃建設18棟專業數據中心,數據機房總規劃面積達66萬平米,滿足近10萬台機櫃運行,為200萬台伺服器提供服務,是目前亞洲在建規模最大的雲數據中心集聚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8038

圖為廊坊市京津冀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 攝影 張瞬晗 

  值得關注的是,京津冀(廊坊)協同創新創業基地總經理朱偉介紹稱,未來將繼續投入55億元進行潤澤國際信息港二期建設,並積極承接京津優質高科技産業轉移,促進三地大數據産業融合發展。

  據悉,在數據中心業務方面,潤澤科技憑藉高規格的設計標準及穩定、安全、可靠的運營體系贏得了用戶的肯定,已吸引國家信息中心、國家政務外網等國家部委;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教育網等運營商;今日頭條、京東、美團、華為等數十家用戶入駐。

  京津冀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是潤澤科技投資建設的一個以大數據應用為核心的建築綜合體,項目採用獨特的雙艦體造型,寓意一艘在大數據海洋中航行的銀河艦隊,從建築學角度看,整棟樓建築造型稱得上是京津周邊極具科技特色的建築群。

  此外,量子通訊被譽為是下一代通訊技術,與經典通訊相比,量子通訊通過光信號中最小單位光量子的不同狀態來傳遞信息,其不可分割、不可複製、一次一密的傳輸方式保證了信息傳輸過程中的絕對安全,同時其傳輸速度也比經典通訊有了大幅提升。潤澤科技、天童網絡、中國科技網、縱橫融合、科大國盾五家合作單位共同成立了一家公司——潤澤量子網絡有限公司,來規劃建設京津冀第一條量子通訊實用化專網。

  大數據産業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最佳連接點,可以有效銜接京津冀三地,也得到三地政府的共同支持。當前廊坊匯集了眾多的大數據龍頭企業,未來,潤澤科技會積極拓展與100家世界頂尖和高端大數據應用企業的國際合作,深化與200家國內主要通信企業、研究機構的戰略夥伴關係,開展與1000家互聯網企業、IT界巨頭、科研機構的多層次合作,以鑄造潤澤國際信息港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