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將培育六大鄉村旅遊特色品牌

2019-08-08 15:13:2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從8月6日召開的全省鄉村旅遊發展暨民宿品質提升交流活動上獲悉,河北省將以“週末在冀”鄉村旅遊品牌為統領,開發培育太行山水人家、長城文化老家、壩上草原牧家、湖泊濕地船家、華北田園農家、海濱海島漁家六大鄉村旅遊特色品牌,形成特色鮮明、優勢突出、層次豐富的鄉村旅遊品牌體系,增強鄉村旅遊品牌影響力。

  河北省將重點支持井陘于家村、館陶糧畫小鎮、易縣戀鄉太行水鎮等資源稟賦好、基礎設施完善、公共服務體系健全的鄉村旅遊點,申報創建A級景區、旅遊度假區品牌。支持平山李家莊、正定塔元莊、蔚縣西古堡等11個村開展鄉村旅遊精品工程,打造全國重點鄉村旅遊精品村。

  充分挖掘農業功能和鄉村價值,推動鄉村旅遊從“賣産品”向“賣生態、賣風景、賣體驗”轉變。深入挖掘古村古鎮、傳統非遺、農耕文化、鄉村民俗、優秀曲藝等文化資源,在保護基礎上創新利用,提升産品文化品位,打造一批既有“鄉土味”,又有“文化味”“休閒味”的鄉村文化旅遊産品。

  加強鄉村民宿標準引領,評定一批産品建設好、服務品質好、市場評價好、帶動作用好、示範意義好的星級精品民宿,作為河北省鄉村民宿的標杆和品牌進行推廣,並將本土文化融入到民宿開發和建設中,為遊客提供原真性的鄉村體驗。

  積極開發鄉村文創,創新激活鄉村旅遊新動能。完善鄉村文創産品開發機制,引導、鼓勵和支持文創機構、大學生創業群體、藝術家等投身鄉村旅遊創客活動,積極與創意設計企業開展合作,發揮各自在人才、客源、設計等方面的優勢,共同開發高品質産品。

  狠抓基礎和公共服務建設,提升鄉村旅遊服務品質。加強通村旅遊公路建設,構建安全暢通、舒適便捷的鄉村旅遊路網。加快建立垃圾“分類收集、定點投放、分揀清運、回收利用、分類處理”的新型收集處理方式,重點建設垃圾收集站、中轉站、轉運車等收轉運基礎設施。繼續實施鄉村“廁所革命”新三年計劃,提升鄉村旅遊廁所管理和服務水準。(記者 賈楠 見習記者 高二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