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會長暨方舟合一·雄安高峰論壇開幕

2019-08-12 10:36: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反饋郵箱:hebei@cri.cn  反饋電話:0311-67561212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8月7日上午,由全國工商聯房地産商會指導,河北省不動産商會、石家莊市建築協會和河北雄安方舟合一工程諮詢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知名會長暨方舟合一·雄安高峰論壇”在河北雄安新區舉行,主題是“工程諮詢行業改革創新”。全國工商聯房地産商會副秘書長秦晶到會祝賀,河北省不動産商會執行會長劉彥坤、河北雄安方舟合一工程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步南分別致辭和發表演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7A1434.JPG

圖為“知名會長暨方舟合一·雄安高峰論壇”活動現場 攝影 范利飛

  我國工程諮詢服務市場化快速發展,並逐漸向國際接軌,形成了規劃諮詢、項目諮詢、評估諮詢、全過程諮詢綜合服務鏈條。本次論壇旨在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住房城鄉建設部發佈的《關於推進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發展的指導意見》精神,推進工程諮詢行業改革創新,目的是為工程諮詢行業改革創新提供一個自由探討的平臺,促進建設領域、工程諮詢行業高品質穩步發展。論壇分別就投資體制改革、全過程工程諮詢、雄安起步規劃、設計業務創新、多邊信息技術、精準扶貧舉措等熱點問題展開探討,深入總結改革開放以來民營經濟成長、發展、壯大的成功經驗,同時聚焦民營企業工程諮詢服務的未來發展之路,為雄安新區和全國民營經濟發展提供前瞻性啟示,具有極大的借鑒意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征程中,引導工程諮詢行業再創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7A1240.JPG

圖為河北省不動産商會執行會長劉彥坤發表演講 攝影 范利飛

  河北省不動産商會執行會長劉彥坤致辭並宣佈論壇開幕。他説,設立雄安新區是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雄安新區的建設,要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是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引領示範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按照規劃,雄安新區2019年開始動工,這也給區域經濟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本次論壇主題“全過程工程諮詢”模式的形成,以政府引導和市場參與相結合,將有效地解決各大諮詢專業分割、信息經驗不能互通共享的現狀,促進工程諮詢産業的融合發展和城鎮化進程。本次論壇就是為了整合資源、抓住機會、主動對接,助力雄安新區的高品質和高標準建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9984.JPG

圖為河北雄安方舟合一工程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步南 攝影 范利飛

  張步南總經理在演講中表示,熱愛雄安就先要奉獻,做企業要有企業家情懷和社會責任,對外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對內要回報社會,不久前,河北雄安方舟合一工程諮詢有限公司與河北省不動産商會、石家莊市建築協會一行到雄安新區安新蘆莊鄉展開精準扶貧、雙擁慰問,為鄉里人們送上生活物品,並走訪貧困戶、擁軍烈屬,為雄安提供力所能及的幫扶。在未來的路上,持續公益、永不止步。

  論壇上,原河北省住建廳副廳長張鳳珠表示感觸很深刻,不僅見證了改革開放的成就,也親歷了河北房地産業的浮沉。一系列改革是為了適應市場,更是為了適合人們居住需求,隨著不同時期住房制度的改革,在建築材料節能、建築環境保護、建築規劃合理等方面,從職能和定位上有了進步,産業的轉型升級也給企業進一步成長提供了機遇和挑戰。方舟合一作為河北建築監理界的排頭兵,扭住發展這一主線,開闢了健康養老、現代農業等領域的探索。相信在交流學習中,會為大家帶來一個全新的體驗。

  論壇集聚眾多領域內專家,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投資研究所副研究員馬小丁、北京交通大學博士生導師劉伊生、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副研究員葛健、石家莊市建築協會秘書長王洪祥分別發表了題為“從投資體制改革看全過程工程諮詢”、“準確理解全過程工程諮詢提升集成化服務能力”、“雄安新區起步區規劃介紹”和“立足實際、把握機遇,開創諮詢行業發展新局面”主題演講。

  據了解,本次論壇是雄安新區第一次舉辦以工程諮詢發展為主題的高峰論壇。論壇期間,除主題演講之外,與會企業家代表還分別以“設計業務”、“全過程監理”、“多邊信息技術”、“互聯共贏”、“5G時代建設領域應用”為主題進行了專題分享,河北建偉工程設計諮詢有限公司總經理郝貴強、河北方舟工程項目管理有限公司總裁馮建傑、華春建設諮詢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勇、浙江五洲工程項目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連志剛、深圳大尚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建順等發表了各自的看法,並展示了很多最新前沿成果。

  論壇還舉行了“知名會長雄安高峰論壇”揭牌儀式,以及河北雄安方舟合一諮詢有限公司與相關機構簽訂了“方舟合一諮詢+浙江五洲 ”、“方舟合一諮詢+西建大設計”、“方舟合一諮詢+河北德源環保 ”等十項戰略合作協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Q7A1237.JPG

圖為“知名會長暨方舟合一·雄安高峰論壇”活動現場 攝影 范利飛

  本次論壇有來自國內知名專家學者、智庫代表、民營企業家等200余人與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