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榮制藥等8家企業11月底前完成搬遷

2019-08-13 14:31: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2019年工業企業清潔化整治夏季會戰行動方案》日前出臺,要求河北華榮制藥、石家莊市興康化工廠等8家企業力爭11月底前完成搬遷任務。同時加快推進石鋼搬遷進程。

  《方案》指出,省會將利用夏季開展全市工業企業清潔化整治專項行動,積極推進産能壓減和退城搬遷工作,加快實施鋼鐵、焦化、水泥等企業産能減壓工作;積極推動工業企業全面達標,無組織排放得到有效管控。

  按照河北省《關於下達2019年鋼鐵去産能任務的通知》要求,2019年下達省會退出煉鐵産能48萬噸任務。結合省會實際,明確關停敬業集團有限公司450立方米高爐1座。加快推進關停前所有準備工作,確保11月底前完成退出任務。

  按省發改委要求,省會須淘汰機組2台,容量2.8萬千瓦任務。在確保供電供熱施工安全及人員妥善安置的前提下,10月底完成2台燃煤機組拆除任務。

  根據省淘汰辦安排和市政府要求,確定了焦化、水泥具體壓減對象,其中焦化企業1家、水泥企業3家,分別為井陘礦區新晶焦化,鹿泉區天鍵水泥、迅塔水泥及靈壽縣中山水泥。加強與省焦調辦、省國資委的溝通協調,焦化去産能任務力爭在10月底取得實質性進展。按照省、市水泥去産能要求,加快進度,緊趕工期,力爭10月底前完成水泥去産能任務。

  按照省聯席辦印發的《城市重點污染工業企業退城搬遷2019年工作落實方案》,省會須完成河北華榮制藥、石家莊市興康化工廠、石家莊市綠豐化工有限公司、石家莊柏奇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重點污染工業企業搬遷,根據《石家莊市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有關工作要求,省會新增加了石家莊光華藥業有限公司、河北新化股份有限公司、新樂市興達化工廠、新樂市華強藥業有限公司等4家搬遷任務,力爭11月底前完成搬遷任務。加快推進石鋼搬遷進程。

  與此同時,針對退城搬遷項目要優化審批流程,明確專人負責盯辦,確保各審批環節不拖慢退城搬遷進度。在重點領域、關鍵環節以優化投資建設領域審批流程為重點,深化流程再造改革,全面推行行政審批標準化建設。繼續深化商事制度、環評制度、項目管理制度改革,開闢綠色通道,提前介入,跟蹤服務。

  嚴格執行國家、省有關鋼鐵、煤炭、火電、水泥、平板玻璃、焦化、化工等“兩高一資”和産能過剩行業準入標準以及區域禁限批政策,嚴把項目準入關,確保全市不再新增嚴重過剩行業産能。

  強化鋼鐵、建材、火電、焦化、鑄造等重點行業及燃煤鍋爐無組織排放管控,對物料(含廢渣)運輸、裝卸、儲存、轉移和工藝過程等無組織排放實施深度治理,除安全生産有特殊要求外,儲存、裝卸、轉移過程全部實行密閉。加強重點企業無組織排放實時監測,2019年底前,上述行業重點企業廠區內敏感區域安裝PM10在線監測設施。加強氨逃逸管理,電力、水泥行業加裝氨逃逸在線監控設備,9月底前完成與生態環境部門聯網和驗收工作。(記者 崔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