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7月河北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

2019-08-19 18:01:1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從河北省統計局獲悉,1至7月份,全省經濟運行繼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

  工業生産總體平穩。1至7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長7.7%,增速同比加快4.7個百分點。大中型企業增加值增長9.3%,比上半年加快4.9個百分點。裝備製造業、建材工業和醫藥工業較快增長,增加值同比分別增長11.7%、15.5%和12.5%。在裝備製造業內部行業中,汽車製造業增長15.8%,專用設備製造業增長10.9%,鐵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運輸設備製造業增長22.7%,增速分別比上半年加快1.7、1.8和6.7個百分點。六大高耗能行業增速放緩,增加值增長6.1%,比上半年回落0.8個百分點。

  投資延續平穩增長態勢。1至7月份,固定資産投資增長5.3%,增速同比持平。大項目帶動作用突出。計劃總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完成投資增長8.4%,高於全省固定資産投資增速3.1個百分點;佔全省固定資産投資的27.5%,同比提高0.8個百分點。第三産業投資較快增長。第三産業完成投資增長11.7%,增速同比加快11.3個百分點,高於固定資産投資6.4個百分點,第三産業佔全部投資比重為52.0%,同比提高3個百分點。其中,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投資增長48.6%,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增長16.9%。重點區域投資增長提速。雄安新區建設明顯加快,完成投資增長38.1%,增速比上半年加快28.7個百分點。京津産業轉移項目完成投資增長12.3%。冬奧涉奧項目加快建設,完成投資同比增長13.1%。

  消費品市場平穩運行。1至7月份,限額以上單位實現消費品零售額1974.7億元,同比增長3.6%。按經營單位所在地分,城鎮市場實現零售額1899.0億元,增長3.4%;鄉村市場實現零售額75.7億元,增長8.9%。消費升級類商品增長較快。在限額以上批發和零售商品大類中,傢具類增長19.4%,化粧品類增長20.4%,體育娛樂用品類增長37.6%,金銀珠寶類增長8.6%,通訊器材類增長7.0%。

  新動能加快成長。戰略性新興産業較快增長。1至7月份,規模以上工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5.1%,增速快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7.4個百分點。其中,風能原動設備製造增加值增長53.0%,顯示器件製造增長142.8%,污水處理及其再生利用增長35.7%。新産品産量增長較快。工業自動調節儀錶與控制系統增長29.9%、動車組增長26.5%、新能源汽車增長8倍、城市軌道車輛增長1倍、鋰離子電池增長20.3%。(記者 方素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