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做到“三個當好”建設京津冀開放型現代化節點城市

2019-08-26 14:03: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定州:做到“三個當好”建設京津冀開放型現代化節點城市

定州市“做到‘三個當好’建設京津冀開放型現代化節點城市”專場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范利飛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8月23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定州市專場新聞發佈會,圍繞“做到‘三個當好’建設京津冀開放型現代化節點城市”的主題,定州市委書記王東群和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濤分別介紹相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發佈會上,王東群首先介紹了定州市近些年發展情況。他指出,定州市積極推行城鄉環衛一體化、城鄉綜合執法一體化,公共服務、公共管理能力大幅提升;構建城鄉一體化交通網,農村公路達到1664公里,實現了行政村“村村通”;境內有“三高三鐵三國道五省道”,形成了縱橫交匯、四通八達的區域交通樞紐,融入了“京津冀一小時都市圈”;做好脫貧攻堅工作,貧困發生率由2.3%下降到0.38%,9月底全部實現貧困人口穩定脫貧。

  “王東峰書記先後兩次到定州調研指導工作,給定州提出了‘三個當好’,即當好産城融合、創新發展的樣板,當好深化改革試驗田,當好全省高品質發展排頭兵,以及建設京津冀開放型現代化節點城市的要求,激發了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幹事創業、團結拼搏的昂揚鬥志。”王東群在會上介紹説,接下來的工作要紮實推進“12339”戰略,重點在五個方面發力,加快建設新時代經濟強市、美麗定州。

  一是要搶抓重大機遇,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積極融入重大國家戰略,深入實施“京津研發、雄安研發、定州智造”産業計劃,500多家京津企業與定州市開展對接洽談,總投資443億元的40個協同發展項目落地轉化;精準承接機械電子、鞋服、食品等雄安新區外遷産業,49家企業簽訂了搬遷協議,定州·雄安産業新城、食品産業園等22個項目開工建設。

  二是堅持創新,加快培育高品質發展動能。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紮實推進科技創新、戰略性新興産業等7個三年行動計劃,圍繞九大産業集群,加快特色産業發展,依託河北長安和長安客車兩家整車龍頭企業,集聚了160余家汽車及零部件配套企業。

  三是堅持産城融合發展,加快建設京津冀開放型現代化節點城市。堅持高起點規劃,聘請一流專家團隊編制國土空間規劃;堅持高品質建設,圍繞新城加快建設、古城恢復保護、舊城改造提升,實施總投資280億元的45個城建交通項目;堅持高標準管理,按照“綠美亮凈活暢”要求,大力推進城市綠化美化亮化凈化,建設數字城管平臺,推行城鄉環衛一體化、城鄉綜合執法一體化。

  四是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制定鄉村振興戰略發展規劃,編制産業振興、人才振興、組織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5個實施方案。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瞄準京津冀市場需求,大力發展苗木花卉、設施果菜、都市農業、觀光農業等特色高效農業,形成“農業+旅遊+觀光”産業鏈條,推進農業“一減四增”,調減高耗低質低效糧食播種面積17.5萬畝,籌備園林博覽會,打造我國北方面積最大、品種最全、品質最高的生態型苗木花卉基地。引進投資15億元的農業産業化項目,加快建設全國現代農業示範區和國家農業科技園區。

  五是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全市深入推進“三深化三提升”活動,開展機關紀律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聚焦13個方面突出問題,開展機關規範化正規化建設,制定“1+14”工作方案,對照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總要求,用嚴格的制度規範機關工作人員行為、提升工作標準、轉變工作作風。

  此外,王東群和張濤分別從産業投資升級、招商引資特色優勢、文化旅遊融合、歷史文化名城建設、當好改革試驗田、京津冀協同發展六個方面,層次清晰、數據詳實地回答了記者提問。

  會前,王東群、張濤與省委宣傳部有關領導共同參觀了定州市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成就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