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讓老百姓享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

2019-08-28 16:44:11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272438_3a94f440

  辛集市打通的三條斷頭路之一——縣道賈大線。冀偉 攝

  “路通了,商機來了,原來幾毛錢一斤的梨,現在能賣5塊錢一個。”眼下正是梨果的收穫季節,河北省辛集市的東張口村,京東農場辛集合作基地負責人李章建看著成熟飽滿的梨果,格外高興。

  吸引京東農場落戶東張口村的給力因素之一是今年辛集市“四好農村路”建設打通的一條斷頭路——賈大線。賈大線的打通,完善了辛集市西南部鄉村交通路網,便捷了辛集市與相鄰縣市的交通。

  “老百姓關心什麼、期盼什麼,我們就抓什麼、推進什麼,從老百姓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做起,一件接著一件辦,一年接著一年幹,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目前市財政每年民生支出的增幅都在30%以上,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安全感。”在8月27日召開的“新時代,新擔當,奮力譜寫繁榮美麗幸福辛集新篇章”主題新聞發佈會上,辛集市市長田軍説。 

  據悉,辛集市每年都謀劃實施一大批利民實事、民生工程。

  要想富,先修路。截至2018年底,辛集市公路通車總里程達到1290公里,公路密度135.65公里/百平方公里,高於全省平均水準,其中農村公路1165公里,佔公路總里程的90%。今年,賈大線的打通正是辛集在爭創全國“四好農村路”示範縣的征途上奮進的一個縮影。  

  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民生工程。圍繞提前一年完成現有貧困人口全部穩定脫貧目標,嚴格落實“兩不愁三保障”要求,大力實施特色産業扶貧、扶貧微工廠、政策托底等措施。同時,進一步健全防貧機制,抓好健康扶貧、社保兜底扶貧、教育扶貧等措施,落實市鄉村三級幫扶幹部大排查制度,防範因病、因災、因學致貧返貧風險。

  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位置。在學前教育方面,將機構改革後騰退的辦公用房進行改造,用於補充公立幼兒園的不足,目前3所幼兒園已整裝一新,9月份即將正式開園。在中小學教育方面,自2011年以來,連續9年投資4億元新建、改擴建校舍27萬平方米。今年,在市區集中實施了4所中小學校新建項目,明年秋季開學將全部投用。在職業教育方面,投資了1.5億元,擴建市職教中心,結合辛集産業發展,為22家重點企業開展了訂單式培養,滿足對職業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與北京微視酷公司,攜手組建VR虛擬現實培訓基地,在全省率先將VR技術納入中職學校專業課程。在高校建設方面,強力推進與高等院校交流合作,與清華、北大、北科大等知名院校合作建立了教育實踐基地。

  今年,辛集市實行人大代表投票確定民生實事項目,通過“辛集發佈”這個平臺,利用一週的時間,廣泛徵求全市群眾意見,收集群眾留言863條,梳理整合有效信息409條。通過篩選,匯總出15個群眾最為關切的事項。經市第九屆人代會四次會議票決,確定其中12項作為2019年的民心工程。民心工程確定後,將其分解為30項具體任務,分別制定了專項實施方案。

  “對於其他的民心工程,比如就業創業促進工程、城鄉居民健康工程、食品安全促進工程等,我們都在有條不紊推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田軍説。(記者 李代姣 見習記者 楊海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