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綠都小學舉行2019年迎新開筆禮儀式

2019-09-03 08:50: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李想):金色秋風開啟了新的學期,綠都小學也迎來了新的面孔和新的希望。8月30日,為迎接一年級的新同學們,綠都小學舉行了隆重的開筆禮儀式。綠都社區居委會黨委書記王亞玲、卓東派出所所長董顏良及綠都小學全體師生以及一年級所有家長一起參加。一年級的小朋友們在家長的陪同下,正衣冠、點硃砂、寫人字、學感恩,接受中國傳統文化的教育和啟蒙。

石家莊市綠都小學舉行2019年迎新開筆禮儀式

開筆禮儀式   攝影 高恒

  本次“開筆禮”儀式包括:“端正衣冠”、“拜師禮” 、“硃砂啟智”、“擊鼓鳴志”、“感恩父母”五大環節。啟蒙老師教導孩子們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用深入淺出的話語鼓勵孩子們發奮圖強。

  “端正衣冠”環節之後,在老師的引領下,孩子們學習了中國傳統的揖禮,並且向孔子像行深揖三拜禮。此舉旨在讓孩子學習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並深受其熏陶,成為一個有文化底蘊的人。

  之後,各位助教老師為孩子們親點硃砂,意為開啟智慧,從此眼明心亮。接著,孩子們在助教老師的引領下“擊鼓鳴志”,表明自己遠大的志向。

  “人字開筆”環節,孩子們第一次使用毛筆,老師認真示範,孩子們認真學習,孩子與家長一同寫出了簡單而意義深遠的“人”字,寓意著在人生的啟蒙階段,學會做人是最為重要的。

  “感恩父母”環節,孩子們向爸媽鞠躬行感恩禮,向爸媽大聲説出:“爸爸媽媽,我長大了”懂得了感激父母,因為他們給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給了自己濃濃的愛。和大人擁抱的那一刻,父母神奇的感受到開筆禮給人生的觸動,體會到該放下手機,在有限的時間裏陪兒女長大。

  “開筆認字”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莊重的“開筆禮”,就像星星之火,蔓延在每個孩子的心中。他們的臉雖然稚氣,他們的心靈也許簡單,但在“開筆禮”後,孩子們在莊嚴的儀式中領略到了中華民族傳統的勤學苦習、尊師孝親、仁愛處世等文化精髓,把上學求知看成一個神聖的使命,增強了學習興趣,進而從小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