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行唐這座“危橋”計劃拆除再建 初步方案已定

2019-09-05 09:18:5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石家莊行唐縣賈莊村與保定市曲陽縣南養馬村交界處有座“危橋”,由於年久失修,橋墩、橋體損壞嚴重,車輛行人禁止通行。近日,保定曲陽縣網友向河北新聞網《陽光理政》平臺反映,行人在此過河至少要繞行20公里。對此,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表示,計劃將沙河橋拆除,重新建橋,目前已制定出初步方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行唐縣沙河橋的橋墩出現不同程度地傾斜。網友王先生供圖

  王先生是保定曲陽縣人,據王先生介紹,沙河橋長約400米,已建成50多年,大約7年前橋體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壞,橋墩上也被打上了“危橋”的紅字,但一直未曾修繕。如今,沙河橋部分橋墩向西傾斜嚴重,且表面出現許多橫向裂紋。為防止車輛通行,橋面堆積數個渣土堆,橋前設置了寫有“前方危橋斷交,車輛行人禁止通行,繞行路線:京昆高速,無繁線—寶平線”的藍色警示牌。與此橋平行的是一條砂石路面的臨時便道,王先生説,約兩個月前,便道被挖開一個豁口,沙河水從此流過,人車均無法通過。

  “雖然橋前和四週都有提示牌,橋上也堆有渣土,但仍有一些電動車和三輪車等小型車輛不時地從土堆上穿橋而過,十分危險。”王先生説,如果從附近鄉村小道通過,或者繞行高速,至少要多繞行20公里,十分不方便。“什麼時候這座斷頭橋能修通使用呢?”王先生問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行唐縣沙河橋前的斷交警示牌。網友王先生供圖

  對此,行唐縣交通運輸局公路管理站工作人員表示,2012年京讚線沙河橋橋墩出現不同程度的環狀裂紋,隨後,立即將情況上報給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經檢測,該橋被評定為危橋。之後便封閉了此處的交通,禁止行人通行,同時在沙河橋附近修建了繞行便道。目前由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負責沙河橋的新建工作。

  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公路工程管理處工作人員稱,他們已多次接到群眾反映此路段斷交的情況。“我們之前設想的是在不改變橋體結構的基礎上維修加固沙河橋,但一直未通過水利部門的防洪評價。在相關部門協調下,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重新制定修橋方案,準備將原有的沙河橋拆除,重新修建一座長約2公里的橋梁,已制定出初步方案以及防洪評價。”該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就沙河橋的規劃設計正在進一步與水利部門進行協商。

  至於此路段繞行便道被開挖通行受阻的問題,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公路管理處總工辦工作人員解釋,為保證汛期行洪安全,兩月前將沙河橋附近的便道挖開方便泄洪,“下一步,我們將立即溝通水利部門和上游的王快水庫,解除防汛預警後,將第一時間修復便道。”該工作人員説。(記者 呂若汐)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