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000萬師生收到“安全大禮包”

2019-09-06 10:00:45  來源:人民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1000萬師生收到“安全大禮包”

石家莊中小學生收看開學安全第一課

  為進一步強化學生安全意識,有效提升學生安全素養,構建安全和諧的校園環境,9月5日16時10分,河北省應急管理廳主辦的“開學安全第一課”網絡直播講座在石家莊二中潤德學校開講。河北省應急管理科學研究院高級工程師劉宏德,針對不同場景下安全風險辨別、安全意識養成等內容進行了講解。人民網河北頻道同步直播。全省近1000萬師生通過收看直播、回看等方式觀看了本次講座。

  “開學安全第一課”是河北省應急管理廳繼“開工第一課”安全生産講座後,又一次以網絡直播形式開展的安全主題講座。

河北1000萬師生收到“安全大禮包”

邯鄲中小學生收看開學安全第一課

  採用網絡直播,探索宣傳新方式

  “開學安全第一課”主題講座採用了網絡直播的方式開展,河北省應急管理廳聯合長城新媒體、人民網、騰訊網進行視頻直播,學校師生通過手機客戶端或網站平臺即可觀看,並可以隨時補看、回看,操作簡單快捷。網絡直播方式解決了傳統會議講座受場地、時間等限制的問題,充分發揮了新媒體平臺和移動客戶端的優勢,擴大了傳播範圍,豐富了傳播方式。

河北1000萬師生收到“安全大禮包”

承德中小學生收看開學安全第一課

  普及大中小學,安全教育全覆蓋

  本次講座要求全省大中小學全體師生同步觀看,力求做到校園安全教育的全覆蓋。除在潤德學校設主會場外,全省各學校還設立分會場收看本次直播。因特殊原因不能實時觀看的,也可以自行選擇時間在直播平臺或網站上進行補看,增強了講座觀看的自主性、靈活性與普及性。

河北1000萬師生收到“安全大禮包”

滄州新華區組織中小學生在線關鍵開學第一課

  內容針對性強,力求講座見實效

  河北省應急管理科學研究院劉宏德老師針對不同階段學生群體的生活學習場景與特點,對全體師生開展安全教育,以有效預防校園、交通、居家等各類安全事故。講座內容各有側重,主題突出。

河北1000萬師生收到“安全大禮包”

  注重風險鑒別,安全素養早養成

  不同於一般安全教育過程中對學生安全技能的培訓教育,“開學安全第一課”內容著重講授了不同場景安全風險的甄別,意在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從源頭上減少學生群體發生安全事故的可能性。講座號召所有師生發揮每個人的積極作用,共同構建和諧安全的校園環境,並將所學的安全知識傳遞給身邊的家人朋友,加入提升全社會安全素養的大陣營中。

  省應急管理廳下一步將繼續開展“第一課”系列安全講座,將其打造成河北省安全教育的知名品牌課程與重要宣教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