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閉幕

2019-09-17 09:42: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月圓花好,碩果飄香。9月15日,2019年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在鹿泉區北國奧特萊斯圓滿落幕。

2019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閉幕

2019年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鹿泉特色美食區 攝影 范利飛

  本屆美食文化節以“邀西山明月 品京畿美食”為主題,共有近100家全國餐飲名店、200多種特色美食參展。5天時間裏,接待食客近10萬人次,營業額達260余萬元,創造了該活動舉辦以來的最高紀錄。美食節舉辦地北國奧特萊斯中秋小長假3天營業額突破2000萬元,同比增長49%。

2019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閉幕

2019年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閉幕式上的文藝演出 攝影 范利飛

2019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閉幕

2019年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閉幕式上的文藝演出 攝影 范利飛

  閉幕式上揭曉了 “遊客最喜愛的十佳餐飲品牌”、“優秀技藝傳承獎”、“河北餐飲最具特色品牌”、“河北旅遊餐飲活力品牌”獎項,直隸安家罩餅、承德市老三羊湯餐飲有限公司、天津南樓煎餅、旦3蛋烘糕、陜西三原老黃家等企業分別獲得殊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美食文化節在推動産業融合方面作用凸顯,鹿泉區始終堅持“文化搭臺、經濟唱戲”的辦會原則,促成了眾多參展知名企業紛紛與鹿泉旅遊古鎮、商貿企業達成戰略合作協議,特別是以此次美食節為平臺,引進了老北京名吃“京天紅炸糕”、天津名吃非物質文化遺産“蛤蟆吐蜜”、河北地道名吃“西關饸烙”等數家標誌性地方特色美食落戶鹿泉,進一步提升了鹿泉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天津市食品工業協會與鹿泉區的深度合作也將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注入新的內涵和活力。

2019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閉幕

2019年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主辦地北國奧特萊斯街景  攝影 范利飛

2019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閉幕

2019年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主辦地北國奧特萊斯羅馬廣場上的噴泉  攝影 范利飛

  與此同時,美食節的舉辦極大帶動了鹿泉區的旅遊業發展。借助美食節的吸引力,以奧萊、君樂寶、稻香村等為核心的工貿旅遊創新片區接待遊客同比增長80%。據了解,中秋小長假期間,鹿泉區共接待遊客36.2344 萬人次,同比增長21%;門票總收入260.94 萬元,同比增長41.67%;營業收入共計1825.1萬元,同比增長237.87%。旅遊業總收入22030.5152 萬元。

  2019年京津冀(石家莊)美食文化節以美食為媒,不僅傳播了中國飲食文化的深厚積澱,更繁榮了河北省會夜經濟,有力促進了京津冀文化交流合作,成為省內外極具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品牌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