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府批復42個省級歷史文化名鎮名村保護規劃

2019-09-18 09:46:2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9月10日,河北省政府批復原則同意邯鄲市大名縣金灘鎮、石家莊市井陘縣南障城鎮小梁江村等42個河北省歷史文化名鎮名村保護規劃。批復要求,市、縣(市、區)政府應完善監管機制,依據保護規劃,對歷史文化名鎮名村的傳統格局、歷史風貌、歷史建築與其相互依存的自然景觀和環境進行整體保護,不得擅自拆除和遷並歷史文化名鎮名村。 

  這42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包括邯鄲市大名縣金灘鎮;定州市明月店鎮;石家莊市井陘縣南障城鎮小梁江村;張家口市蔚縣宋家莊鎮宋家莊村、宋家莊鎮邢家莊村、宋家莊鎮呂家莊村、宋家莊鎮大固城村、宋家莊鎮鄭家莊村、涌泉莊鄉涌泉莊村、涌泉莊鄉任家澗村、涌泉莊鄉卜北堡村、代王城鎮張中堡村、南留莊鎮水東堡村、南留莊鎮水西堡村,懷來縣瑞雲觀鄉鎮邊城村;保定市唐縣倒馬關鄉倒馬關村;邢臺市沙河市十里亭鎮上申莊村、柴關鄉西溝村、柴關鄉綠水池村、柴關鄉安河村、冊井鄉冊井村、冊井鄉北盆水村、劉石崗鄉大坪村、劉石崗鄉漸凹村、白塔鎮樊下曹村,邢臺縣南石門鎮小桃花村、南石門鎮崔路村、皇寺鎮李梅花村、北小莊鄉東石善村、路羅鎮桃樹坪村、路羅鎮魚林溝村、太子井鄉龍化村、西黃村鎮南會村、將軍墓鎮內陽村,內丘縣獐獏鄉黃岔村;邯鄲市武安市午汲鎮大賀莊村、石洞鄉什裏店村,涉縣固新鎮原曲村、關防鄉後岩村,磁縣陶泉鄉北岔口村、陶泉鄉南王莊村,峰峰礦區界城鎮西老鴉峪村。

  批復指出,保護規劃是歷史文化名鎮名村保護髮展和建設管理的基本依據,在保護範圍內從事建設活動,須嚴格執行保護規劃的要求。未經審批機關同意,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修改保護規劃。核心保護範圍內,禁止新建或擴建建築物、構築物;修建必要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應符合保護規劃,並按規定辦理相關手續。在建設控制地帶內,新建建築物、構築物在體量、高度、色彩上應與原有歷史建築相協調。

  批復要求,縣(市、區)政府要公佈歷史文化名鎮名村歷史建築名錄,設置歷史建築保護標誌,建立歷史建築檔案,確定歷史街巷名單,落實保護措施。(記者 宋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