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龍 舉辦葡萄歡樂體驗季活動

2019-09-18 16:35:13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9月12日,盧龍縣葡萄歡樂體驗季活動在蛤泊鎮鮑子溝村舉行,來自各地的遊客在葡萄架下盡享擁抱自然的樂趣。

  近年來,盧龍縣不斷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把山水林田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大力推進農旅融合。以鮑子溝、段家溝等為代表的鄉村休閒採摘業態,以益通農業、柳河山莊為代表的田園觀光度假業態,以漁樂無限、稻香蟹美為代表的休閒漁業業態紛紛精彩亮相。

  此次歡樂體驗季活動將持續到10月8日,在活動中,設置了葡鄉大科普、七彩葡禮、遊園採摘、酵醒健康、葡蔭家宴等精彩環節,讓遊客充分體驗“撫琴端坐長廊下,一架葡萄滿院香”的慢生活。

  “這兒的葡萄好吃,尤其是玫瑰香,口感真的太獨特了。我們一家人來這裡摘摘葡萄、嘗嘗農家菜,親近自然,感覺非常棒!”來自唐山的遊客田翠娟説。

  鮑子溝村位於盧龍縣柳河山谷蛤泊鎮,西臨盧昌公路,南臨碣石,三面環山,所處緯度與法國波爾多基本一致,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無霜期長,因此極其適合葡萄生長。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使這裡的葡萄形成了含糖量高、口感細膩、著色鮮艷、採摘期長的特點,出産的葡萄皮薄、肉厚、味甜多汁,吃起來回味悠長,深受大眾歡迎。目前,全村1600畝葡萄園,每年收穫玫瑰香、美人指、紅提等各類鮮食葡萄250多萬公斤,實現收入1800多萬元。

  據了解,從2002年開始,鮑子溝村探索葡萄産業與鄉村旅遊相結合的發展之路,鮑子溝葡萄品牌越來越亮。每到金秋時節,四面八方的遊客就會涌向鮑子溝,全村百分之六七十的葡萄銷售都來自於遊客採摘。“最多的時候每天有三四千遊客涌入鮑子溝,有時光旅行社的大巴車就來20多輛,熱鬧極了。”鮑子溝村黨支部書記萬玉成介紹説,葡萄産量高了、品種多了、銷售渠道多了、經營方式多了,而且農民的收入也翻了好幾番。(記者 孫也達 通訊員 趙興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