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失駕人員管控系統”上線

2019-09-19 15:39:15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健雄

  近日,邯鄲“失駕人員管控系統”上線,系統利用人工智能人臉識別比對新技術,于9月16日成功對一名駕駛證狀態異常的駕駛員預警,邯鄲市渚河大隊民警立即對該車輛進行攔截,並依法依規對駕駛人作出處理。

  9月16日,邯鄲市交警支隊集成指揮平臺失駕人員違法智慧識別系統預警,在光明大街一輛冀D61***小型客車車輛駕駛人駕駛證狀態異常。邯鄲市渚河大隊民警立即對該車輛進行攔截,經核實,該駕駛人駕駛證處於暫扣狀態,隨後依法依規對駕駛人違法行為作出處理。這是邯鄲市交警部門利用智慧平臺打擊失駕人員的真實案例。

  據悉,失駕人員違法駕駛行為是指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記滿12分、暫扣、吊銷或駕駛證過期仍駕駛機動車的交通違法行為。此類交通違法行為查處困難,一般只能通過路面民警現場攔截車輛、處理交通事故時發現,工作效率低。對此,邯鄲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隊積極應用人工智能人臉識別比對新技術,動態發現預警失駕人員違法駕駛行為,創新集成指揮平臺交通管理工作模式,取得積極成效。

  近期,邯鄲市交警支隊在集成指揮平台中還進一步增加了卡口圖片駕駛人人臉與後臺失駕人員特徵數據庫大範圍智慧比對等新功能,用於精準發現無證駕駛、準駕不符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同時正在積極協調其他警種,實現對在逃人員、吸毒人員等人像特徵數據的關聯比對,涉人涉證交通違法緝查功能將更加豐富。(記者 楊偉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