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保定市廊坊市調研檢查時強調 全力做好信訪維穩安全保衛和安全生産工作 以實際行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2019-09-19 09:31:05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9月1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保定市和廊坊市調研檢查。他強調,“十一”臨近,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即將全面展開。河北是京畿重地,要全力做好信訪維穩、安全保衛和安全生産工作,以實際行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良好環境。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參加調研檢查。

  在高速公路涿州公安檢查站、廊坊市固安縣東楊村路口執勤點、固安縣辛立村檢查站,王東峰看望慰問執勤幹警,認真聽取工作彙報,實地考察智慧安檢等工作情況,要求創新技術手段,積極運用大數據、雲計算、人臉識別等新技術,全面提升安全檢查工作水準,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讓群眾更方便、交通更通暢。在省公安廳環京“護城河”行動指揮部,王東峰詳細了解全省公安機關安全保衛工作情況,要求廣大公安幹警繼續發揚艱苦奮鬥、連續作戰的作風,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嚴格督查檢查,確保安全穩定萬無一失。在涿州市群眾工作中心,王東峰詳細了解辦事窗口工作情況,要求堅持“事要解決”,落實領導包聯制度,變上訪為下訪,積極化解信訪積案,確保社會和諧穩定。

  調研檢查中,王東峰在廊坊市固安縣主持召開專題會,聽取保定市、承德市、廊坊市、張家口市、省公安廳、省信訪局主要負責同志工作彙報,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方面明確要求。一要堅持政治站位,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把做好信訪維穩、安全保衛、安全生産工作作為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分析研判形勢,認真細化分解任務,確保各項工作萬無一失,打造拱衛首都安全的鋼鐵長城。二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全面排查整改安全穩定隱患。要對安全穩定工作進行“回頭看”,及時全面排查,發現薄弱環節,認真逐項整改,堵塞工作漏洞,對涉黑涉惡、涉槍涉爆、暴力恐怖和個人極端暴力犯罪等突出違法犯罪,做到及時發現、堅決依法打擊。三要堅持宗旨意識和問題導向,切實做好信訪維穩工作。要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聽取信訪群眾訴求,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切實維護信訪群眾合法權益。要建立健全信訪維穩體制機制,嚴格落實接訪下訪和領導包案制度,依法查處違法違規行為。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創新社會治理方式,及時發現矛盾隱患,切實把不穩定因素處理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四要堅持全力抓好安全生産,依法依規解決突出問題。要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理念,深入開展危險化學品、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煤礦和非煤礦山、工礦商貿、建築工地、道路交通、食品藥品安全等安全生産隱患排查整改和綜合治理,嚴格落實黨委和政府屬地責任、企業主體責任、職能部門監管執法責任和領導幹部包聯責任,把壓力層層傳導到每一個企業,把責任層層落實到每一個生産環節,堅決防止重特大安全生産事故。五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嚴格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牽頭誰協調和屬地負責原則,強化組織領導,健全責任鏈條,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強對信訪維穩、安全保衛和安全生産工作的明察暗訪,對作風不實、推諉扯皮、敷衍塞責和工作不力的堅決追責問責,以紮實的工作作風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領導高志立、聶瑞平、周仲明、劉凱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