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中國70華誕獻上濃濃祝福 國慶期間河北省文化活動異彩紛呈

2019-09-27 09:17:26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歌聲嘹亮、詩篇抒懷、展覽典雅、演出精彩、書畫精美……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河北省積極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努力為全省人民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為新中國70華誕獻上濃濃的燕趙祝福。

  歌聲傳情,禮讚祖國。《歌唱祖國》《我們的田野》《唱支山歌給黨聽》《英雄讚歌》《我愛你,中國》《我的中國心》……連日來,激情奮進、鼓舞人心的歌聲回蕩在燕趙大地上。在省委宣傳部的指導下,省文化和旅遊廳、省文聯等主辦,省群藝館等承辦了“我和我的祖國”河北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群眾歌咏活動。截至目前,本次歌咏活動已走進唐山、廊坊、雄安新區等地,工人、農民、軍人、學生、醫生等社會各界近十萬名群眾積極參與,用嘹亮的歌聲表達著對祖國母親的深深祝福。

  舞臺藝術大餐,惠及基層群眾。記者從河北演藝集團獲悉,為了讓全省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的國慶節,我省各大院團紛紛組織開展精彩紛呈的演出。目前,省河北梆子劇院演藝有限公司正在進行“堅守共産黨人初心使命——河北梆子《李保國》全省巡演”,目前已先後走進邢臺、廊坊等地演出11場。從張北縣小二台鎮德勝村,到阜平縣駱駝灣村,再到衡水景縣等地偏遠貧困鄉村,被譽為“燕趙紅色文藝輕騎兵”的河北省心連心藝術團演藝有限公司,積極做好“禮讚新中國 謳歌新時代”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巡演,將圍繞國慶進行21場專題演出,預計惠及基層群眾4萬多人。10月1日至7日,河北省話劇院演藝有限公司將在省話劇院兒童劇場上演兒童劇《狐狸與槍》和《綠野仙蹤》,為小朋友們帶來節日問候。繼9月25日,聯合京津兩地京劇名家,在石家莊人民會堂舉辦“禮讚新中國 謳歌新時代”京津冀京劇名家經典唱段演唱會後,河北省京劇藝術研究院將於10月1日開展“京劇進社區”活動,在河北博物院廣場和裕西公園分別為市民送上精彩的京劇選段。

  文學藝術作品,謳歌祖國巨變。為描繪70年來河北熱土的巨大變化,9月29日,省文聯主辦,省美術家協會、省攝影家協會承辦的“禮讚新中國 謳歌新時代”新時代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主題美術攝影展,將集中展示廣大美術、攝影工作者創作的一幅幅生動反映河北發展的美術作品、攝影作品。圍繞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省作協組織省內知名作家劉建東、李春雷、劉榮書、桫欏等50余人深入唐山市樂亭縣、保定市易縣等地采風,創作一批優秀文學作品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9月24日至10月16日,在河北文學館舉辦“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河北作家圖書、手稿、信札、書畫展”,以圖片、手稿信札、書畫作品及近千種館藏書籍,全方位呈現河北作家70年來的文學藝術成果。

  文博展覽,傳遞家國情懷。9月28日,河北博物院、北京市海淀區圓明園管理處共同主辦的“圓明重光——圓明園歷史文化巡展”,將在河博北區開展,通過豐富的圖文資料和多媒體技術,展現新時代背景下圓明園遺址的保護利用。9月29日,河北博物院、西藏阿裏地委宣傳部聯合主辦“進藏英雄先遣連大型圖片展”,回顧英雄事跡,藉此銘記那段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攻堅克難、永不言敗的光榮歲月。10月1日、2日、3日10時,河北博物院特別推出“約·會·國寶”活動,以導賞與互動相結合的方式,為人們深度解讀“長信宮燈”“金縷玉衣”“中山王鐵足銅鼎”等國寶級文物。河北博物院還將邀請小朋友們參與手工製作,了解國旗、國歌和國徽的創作過程和深刻含義。

  全省各地紛紛推出雅俗共賞、獨具特色的文化活動。張家口交響樂團承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交響詩會,採取朗誦、交響樂、合唱、獨唱相結合的形式,將聲情並茂的朗誦與雄渾悠長的音樂融為一體,奏響獻給新中國的生日頌歌。秦皇島推出豐富多彩的特色文旅活動40余場,如天下第一關音樂節、古城文化活動展演、北戴河新區國際帆船賽、昌黎地秧歌展演等系列活動。10月3日,古城正定將上演“國際馬戲嘉年華”以及相關民俗演出活動,在國慶期間吸引中外遊客暢遊正定,感受日新月異的古城新貌。(記者 龔正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