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量破2000萬!河北地方戲聯唱《我和我的祖國》刷屏!

2019-09-29 15:26:4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反饋郵箱:hebei@cri.cn  反饋電話:0311-67561212

  

      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由河北日報報業集團與河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聯合推出的MV作品河北地方戲聯唱《我和我的祖國》,9月26日一經發佈,迅速燃爆網絡。截至9月28日17:30,已有73家中央及省內外網絡平臺轉載,作品57小時播放量達2341.2萬。

  作品推出當日,入選國家廣電總局“精彩短視頻 禮讚新中國”主題宣傳月優秀作品展播,同時被全國黨媒公共平臺、學習強國全國平臺推送。人民網、人民日報客戶端、新華網、新華社客戶端、光明網、中國網、國際在線、中青在線、中國經濟新聞網等國家重點新聞網站和移動平臺第一時間進行轉發。快手、愛奇藝、騰訊、優酷、好看、抖音、梨視頻、微視等13家短視頻平臺強力推送;澎湃、大江網、大眾網、河北廣電網、新浪、鳳凰等51家省內外重點新聞網站和商業網站轉發推送,迅速引發刷屏。截至28日17時30分,百度好看平臺播放量突破430萬,快手平臺播放量達391.1萬,抖音平臺播放量305.7萬,微視平臺播放量281.3萬,梨視頻平臺播放量150萬,人民日報客戶端播放量超24萬,河北日報客戶端播放量21.5萬,河北新聞網及微博微信播放量達37.6萬,多平臺總播放量達2341.2萬。

  該作品以“河北地方戲曲+歌曲”的形式,全新演繹《我和我的祖國》。獨特的構思重新詮釋熟悉的旋律,河北梆子、石家莊絲弦、評劇、保定老調等戲曲名家傾情獻唱,盡顯河北地方戲曲的魅力,展示了70年來燕趙大地的發展變化、河北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壯麗秀美的自然風光。

  許多網友看完MV後,紛紛留言點讚。愛奇藝網友“柴田颯的崛北學”留言表示:“戲歌版《我和我的祖國》唱出了祖國山河風貌,唱出了大國的磅薄氣魄。”精彩短視頻,禮讚新中國官方微博用戶“托瑞斯”稱讚道:“用戲曲展演的形式為祖國送祝福,六分鐘的片子,讓人回味無窮。”人民網網友“愛絲翠德的史涅克”向祖國深情祝福寫道:“表白祖國的美好山河,表白河北的綠水青山。”網友“波托拜”在河北日報客戶端評論區説:“美聲與傳統戲曲唱法的完美結合,美輪美奐。”……大家祝福祖國,願中國更加繁榮富強。(記者 張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