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為祖國開創美好未來

2019-09-30 16:43:0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為了給祖國培養更多的人才,人民教師日夜耕耘;為了推動公益事業發展,志願者用行動傳遞愛心;為了讓市民享受便利的服務,便利店的店員起早貪黑。他們雖然行業不同,但都對祖國的未來充滿信心,在國慶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學教師、志願者和便利店的店員為祖國送出了祝福。

  堅守陣地 培養具有家國情懷的優秀人才

  姓名:馬瑞華 職業:石家莊一中特級教師

  清晨6時許,馬瑞華準時出現在石家莊一中校園內。對於她來説,一天的工作從6點開始,太正常不過。

  有著24年教學經驗的馬瑞華,是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模範教師、省特級教師,同時也是學校黨委委員。不久前,她又剛剛從市教育局領回了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頒發給她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紀念章。摸著金光閃閃的紀念章,馬瑞華激動萬分。

  石家莊一中的育人目標是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國際視野、規則意識的行業領袖。學校厚植家國情懷于全體師生的心中,馬瑞華堅信,高尚的道德修養、紮實的知識功底、過硬的教學能力、勤勉的教學態度、科學的教學方法是教師的立足之本。

  儘管已經從教學一線轉至行政管理崗位,但馬瑞華每天還是堅持到教師和學生中去,到教學一線去。“一個暑假我都沒有休息,平時週末也難得清閒。對於一中的領導班子和老師們來説,這基本是常態。”

  國慶節就要到了,馬瑞華也為祖國送上了祝福:“我祝福親愛的祖國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祝願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傳遞愛心 盡己所能幫助更多的人

  姓名:馮兵銀 職業:德仁社工志願者

  “玻璃、塑膠屬於可回收垃圾,電池、燈管屬於有毒有害垃圾,廚余垃圾投放時要注意打好包!”9月26日上午,在省會時光公園內的一場公益活動中,馮兵銀正在為市民講解關於垃圾分類的知識。

  馮兵銀今年33歲,本職工作是一名銷售員。馮兵銀的志願者生涯開始於5年前。他當過博物館的志願講解員,也參與過人們自發組織的公益活動,但時間長了總感覺缺乏組織,效果有限。但後來,隨著省會公益事業的發展,志願服務也越來越正規,尤其是社工團體的出現,更是為志願者提供了發揮能力的平臺。

  “有了社工團體的支持,不僅能有效整合資源,而且還能為更多的人提供幫助!”馮兵銀説,如今省會的社工團體不少都已經很成熟了,比如他們團體目前就有300多名在冊志願者,不僅可以根據受助對象的需要提供精準幫助,服務的範圍也很廣泛,從而讓越來越多的人從中受益。“傳遞愛心,勇於奉獻,如果人人都能獻出一份愛,相信祖國的明天將更加美好!”馮兵銀感慨道。

  用心服務 見證省會經濟的繁榮發展

  姓名:賈繼玲 職業:36524便利店店長

  9月23日上午7時,國大36524便利店東大店店長賈繼玲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店內,豆漿、包子、茶葉蛋、煎餅……豐富多樣的食物是為市民精心準備的早餐。

  從普通店員到一店之長,13年來,賈繼玲親眼見證了省會居民便利店消費的升級變遷。臨近中午,前來買東西的市民絡繹不絕,雖然忙得不可開交,但賈繼玲卻樂此不疲,這份工作在她心中已經成為生活的價值和意義。“現在省會經濟發展很快,人們的即時消費需求日益增長,便利店的業務也在不斷擴展!”賈繼玲笑呵呵地説。

  近年來,在經營便利性商品的同時,36524便利店不斷拓寬經營領域和延伸服務功能。賈繼玲向我們展示了36524智慧電商綜合服務平臺,便利的線上操作,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多生活上的便利。

  眼看就到國慶節了,便利店的貨架上插滿了國旗。“祝祖國越來越強大,人民生活越來越幸福!”賈繼玲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