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臨西開展“守初心、學玉蘭、抓落實”主題教育活動

2019-09-30 17:08: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近日,為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河北省臨西縣在全縣掀起“守初心、學玉蘭、抓落實”活動熱潮。

  首先,活動主旨是守初心。臨西縣組織黨員幹部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引導基層黨員圍繞“初心之問”,深刻查擺思想實際。目前,臨西縣共舉辦專題理論講座20場,組織集中學習350次,開展學習討論160次,參學黨員幹部8670人。 

  其次,活動內涵是學“玉蘭”。臨西縣從九個方面著手,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學習和踐行“愛國為民、艱苦創業、求真務實、無私奉獻”的玉蘭精神,以玉蘭為鏡,深入“對照查擺”,整改問題。一是對照忠誠于黨的堅定信念,認真查找黨性修養、理想信念不堅定的問題,重點整治對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置若罔聞、應付了事、弄虛作假、陽奉陰違的問題。二是對照為政清廉的玉蘭品格,認真查找為政不廉、律己不嚴的問題,重點整治幹事創業精氣神不夠,患得患失,不擔當不作為的問題。三是對照玉蘭勤於調查研究,一切從實際出發的工作作風,認真查找在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方面問題,重點整治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作風問題。四是對照敢於負責、敢於擔當的玉蘭精神,認真查找為官不為,工作拖遝,推諉扯皮,創業不實的問題,重點整治在其位不謀其政,在其職不謀其事,工作推諉扯皮,擔當意識不強,創業不實等問題。五是對照做老實人、説老實話的玉蘭品德,認真查找脫離實際、謀事不實的問題,重點整治脫離群眾、工作不實等問題。六是對照作人民公僕玉蘭情懷,認真查找和整治宗旨意識淡薄、漠視群眾利益的問題。七是對照探究真理,求實的玉蘭作風,認真查找作風漂浮的問題,重點整治工作不紮實、作風漂浮的問題。八是對照“戰風沙、鬥鹽鹼”的勤奮創業玉蘭精神,重點查找和整治缺乏開拓精神、創新精神以及得過且過和缺乏擔當精神的問題。九是對照艱苦樸素的玉蘭作風,認真查找和整治奢靡腐化、道德滑坡問題通過對照查擺,拉出問題清單,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藥到病除。目前,收集整理共性問題10項,個性問題102項,整改落實80%以上。

  再者,活動關鍵是抓落實。臨西縣堅持把學習和弘揚玉蘭精神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引導黨員幹部奮發作為,開拓創新。一是抓實主題教育。嚴格落實《關於在全縣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實施意見》。二是深化基層黨建品質提升年活動。加大基層軟弱渙散村的排查整治力度,對排查出的軟弱渙散村進行集中整治,“一村一策”,不轉化不收兵。開展基層黨建“四項重點”工作大走訪,檢視問題1159個,全縣投資1120萬元,改擴建村“兩室”55個,改造提升238個,強化了農村陣地建設。三是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強化駐村工作隊管理,幫助扶貧幹部解決工作中的問題。四是強化巡視整改工作。對省委巡視反饋的四方面39個問題,落實整改責任,明確整改措施,促進了以發展、穩定、環保、安全、黨建等方面的實績檢驗整改實效,受到基層黨員群眾歡迎 。

  經過一系列活動的舉辦,臨西縣對本地區的縣情和問題更加明確,在思想認識、幹部學習、工作落實方面産生了極大提高,“守初心、學玉蘭、抓落實”將主題教育引向縱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