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通用航空國際化發展 “一帶一路”國際展將同步亮相

2019-09-30 08:58:30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2019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週年,共商共建共享等理念成為廣泛共識。10月17日—20日,“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博覽會”在我市欒城區舉行期間,作為博覽會5大展區之一的主賓國與“一帶一路”國際展將同步亮相,給此次通航盛會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據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博覽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設立主賓國與“一帶一路”國際展區,將“中國通航飛向一帶一路”的理念融入到航展中,以“主賓國”形式設立展位,邀請“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參加航展,並設立美國、俄羅斯、巴西3個“主賓國”展區。以去年“百國商務使團”應邀出席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博覽會為基礎,進一步加強互聯互通,以航展為平臺探索國際通用航空及配套産業商務合作新方向。

  三大主賓國展覽預計1500平方米,突出“一帶一路”主題,展示國際通用航空及配套産業的技術、設備、産品等;邀請國外通用航空企業、飛機製造商、行業協會等單位參加,並按國家區域提供通用航空産業相關技術、設備、飛機、材料、旅遊産品等展示內容,宣傳其發展成果和貿易優勢,為通用航空産業國際交流和貿易搭建平臺。

  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博覽會是向世界展示中國航空發展的“通航科技之窗”,本屆航展將充分發揮“南有珠海,北有石家莊”、“世界通航看中國,中國通航看石家莊”的大格局優勢,不斷擴大航展規模,響應航空産業發展和“一帶一路”戰略,使石家莊航展成為中國通航飛向“一帶一路”的重要起點。航展的舉辦,不僅向世界打造中國航空科技現代化的國際名片,同時也充分彰顯石家莊市航空科技的城市魅力,形成中國乃至世界通用航空交流的品牌博覽會。

  據悉,本屆航展為期4天,其中首日為專業觀眾日。本屆航展將開闢多個主題展區,邀請國內外通用航空及配套産業企業數百家,對中外通用航空飛行器進行大規模、多種類、全系列的動靜態展示,展出實用型、運動型、實驗型各類通用航空飛行器上千架,展覽面積近180000平方米。4支國際頂級特技飛行表演隊12架特技飛行表演飛機和數架通航作業專業飛行器將競相獻技,此外將舉行多場專業論壇和文化活動,預計觀眾數量超過50萬人次。期間,除主賓國與“一帶一路”國際展外,還有通用航空企業專業展區、航空應急救援裝備展區、無人機及智慧技術裝備展區、河北省通用航空成果展、航空科普互動體驗展區。記者 范玉蕾 通訊員 劉欣 段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