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車谷砣村黨支部書記陳春芳:在新征程上繼續奮鬥

2019-10-05 17:08:23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陳春芳國慶遊行歸來,在新征程上繼續奮鬥

陳春芳在28號彩車前留影。

  10月1日,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我國舉行了盛大的國慶閱兵和群眾遊行活動。來自石家莊市靈壽縣車谷砣村的黨支部書記陳春芳,作為全國脫貧攻堅戰線的突出代表,和12位來自全國脫貧攻堅一線的代表一起登上“脫貧攻堅”方陣的彩車,而且是站在彩車第一位的位置參加了盛大的群眾遊行。

  九月中旬,陳春芳接到通知,邀請他參加作為脫貧攻堅代表參加國慶群眾遊行活動。“有些出乎意料,而且很激動,還有些不好意思。”憨厚的陳春芳説:“感覺帶領大夥脫貧本來就是俺的責任,而且俺也不是做得最好的。”

  9月30日,陳春芳抵達北京。“那天晚上幾乎沒睡,生怕睡過誤了點。”參加遊行的頭天晚上,陳春芳的心裏總是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

陳春芳國慶遊行歸來,在新征程上繼續奮鬥

乘坐28號彩車參加遊行的人員合影留念。

  10月1日早上五點,陳春芳早早地起來,為當天的遊行做著準備,等待的時間似乎總是讓人感覺很漫長,每隔一小會兒他就忍不住地看看手錶。在花車集結區,陳春芳見到了自己所在方陣的花車,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花車:“當時太振奮了,特別激動。心裏總是翻來覆去地想著遊行的時候怎樣展現最好的形象。”

  説起當時的情景,陳春芳依然激動不已:“當我們脫貧攻堅方陣通過天安門的時候,場面非常震撼。站在彩車上,看到總書記向我們揮手,我們的心情無比激動。6年時間,8000多萬人脫貧,這一壯舉只有我們中國才能做到,只有祖國強大了,才有我們今天幸福的美好生活。”

  10月2日,他從北京回到車谷砣村後,就立即組織村兩委班子和部分黨員、村民代表,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大家展開了熱烈的討論。陳春芳還拿出自己參加國慶閱兵和群眾遊行活動的邀請函和胸卡,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作為全國脫貧攻堅戰線的突出代表,參加慶祝國慶70週年活動的光榮和激動。

  據了解,車谷砣村一共有69戶,204口人,過去是個遠近聞名的貧困村。2012年陳春芳回村當上黨支部書記後,帶頭從自己家裏拿錢籌集資金,修通了出村路,引來社會資本,發展旅遊等服務項目。今年6月份在靈壽縣舉辦的石家莊市第四屆旅發大會上,車谷砣村被列為觀摩點之一,迎來了大批遊客參觀,一下子打開了旅遊市場。整個暑期到車谷砣村旅遊度假的遊客達到十幾萬人。

  通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陳春芳對帶領全村村民實現更加富裕的生活充滿了信心:“總書記的講話,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的光輝成就,發出了在新征程上繼續奮鬥的偉大號召。我作為一個基層幹部,要把總書記的講話精神貫徹好、落實好,在各級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再鼓幹勁,再下苦功,把俺們車谷砣村建設得更加美麗,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美好。”(記者 解哲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