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義西芹滯銷後續:愛心企業踴躍採購 助農打開銷路

2019-10-08 08:37:22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尚義西芹滯銷後續:愛心企業踴躍採購 助農打開銷路

尚義縣質地脆嫩的優質西芹。

  “10月3號我們認購了1000斤西芹,4號又採購了3000斤。”河北渝鄉辣婆婆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欣告訴記者,當了解到張家口尚義縣菜農西芹嚴重滯銷的消息後,該公司迅速行動,積極採購滯銷西芹,幫助菜農打開銷路。

  説到大批採購西芹的用途,劉欣表示,該公司一方面通過免費提供含有西芹食材的菜品供食客享用,另一方面會在餐後贈送給顧客一份西芹作為禮品。

  據了解,尚義縣處於京津冀生態涵養區,光照時間長,土地污染少,這裡的西芹葉柄寬厚,質地脆嫩,營養價值豐富,可預防癌症、降血壓、助睡眠、減肥瘦身、能補血,還能防齲齒。這裡的西芹不管是生食涼拌,還是葷素炒食、做湯、做餡,都很健康美味。

  但是,由於今年壩上蔬菜上市偏早,加之菜農銷售渠道閉塞、交通不便等因素的影響,尚義縣大約4000畝、20000噸的西芹0.3元一斤也無人問津,面臨著爛在地裏的困境。

尚義西芹滯銷後續:愛心企業踴躍採購 助農打開銷路

愛心企業採購西芹。

  獲悉尚義縣西芹滯銷的消息後,長城新媒體集團“最河北”電子商務綜合服務平臺(簡稱“最河北”平臺)第一時間關注此事,經實地走訪核實情況並了解滯銷詳情後,成立了專項工作小組,及時策劃組織了“最是河北助農季”愛心助農活動。

  “最河北”平臺負責人劉世檸説:“第一批助農分銷芹菜已于10月2日到貨17噸,我們牽頭聯繫了石家莊市龍頭餐飲企業進行採購,大家採購都很踴躍,當天就將所有芹菜‘消化’完了。”由於西芹不易儲存,“最河北”平臺還通過入駐平臺的社區社群及合作的物業公司進行了分銷。

  “現在市面上的香芹大概兩塊多一斤,我們採購的尚義的香芹每斤三四毛。”負責為石家莊谷連天餐飲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提供配送服務的“喬先生生鮮配送”負責人喬文山告訴記者,10月3日第一次配送了西芹1300斤,10月6日還將配送第二批,大概1000斤。

  除了渝鄉辣婆婆、谷連天外,藍天駕校、豪韻電器、石門小區驛配等石家莊一大批愛心企業,也正在訂購西芹,10月7日第二批將運抵石家莊。

  截至記者發稿時,從尚義縣農業農村局了解到,經當地有關部門聯繫,張家口一些愛心企業也紛紛前來採購西芹,滯銷的西芹逐步打開了銷路。

  尚義縣西芹售賣定價為0.3元/斤(現場採購),有意參與訂購的愛心人士請與尚義縣農業農村局局長通曉宇(13643230400)聯繫,同時歡迎餐飲、商超、食堂等有大宗訂購需求的愛心單位參與訂購。

  記者還了解到,除尚義縣外,張家口市赤城縣、沽源縣、崇禮區、萬全區、宣化區、塞北管理區等縣區也出現了蔬菜滯銷現象,滯銷蔬菜品種主要有大白菜、圓白菜、白菜花、架豆、胡蘿蔔、彩椒等,希望更多的愛心人士、愛心企業伸出援手。

  長城新媒體將持續關注此事進展。(記者 郭甜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