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張高鐵聯調聯試啟動 京張高鐵和崇禮鐵路開通進入倒計時

2019-10-06 15:15:4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0月5日14點18分,隨著首列綜合檢測車55201次從京張高鐵新建昌平站開出,京張高鐵聯調聯試工作正式啟動。

京張高鐵聯調聯試啟動 京張高鐵和崇禮鐵路開通進入倒計時

圖為京張高鐵聯調聯試中的高鐵列車。 記者劉雅靜 通訊員岳陽攝

  據京張城際鐵路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聯調聯試工作由運營單位組織,鐵科院實施檢測,建設單位和集成單位共同參與完成。聯調聯試是為確保動車組列車安全平穩運行,在高速鐵路開通前進行的嚴格試驗檢測和調整優化。在新線工程靜態驗收合格後,通過綜合檢測列車動態檢測的方式對各系統及其介面匹配關係進行綜合測試,驗證軌道、供電、接觸網、通信、信號、預警監測等系統性能;評價綜合接地、電磁環境、振動噪聲等數據是否符合標準,使各系統和整體系統性能達到設計要求,為開通運營提供重要技術保障。

京張高鐵聯調聯試啟動 京張高鐵和崇禮鐵路開通進入倒計時

圖為京張高鐵聯調聯試中的高鐵列車。 記者劉雅靜 通訊員岳陽攝

  此外,通過列車運行圖參數測試、故障模擬、應急救援演練和按圖行車試驗,檢驗各系統在正常與非正常條件下運輸組織的適應性,檢驗設備故障、突發事件和自然災害條件下的應急處理能力,為科學合理的完善運輸組織方案提供技術依據。

  京張高鐵正線全長174公里,其中,北京市境內70.5公里,河北省境內103.5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聯調聯試使用CRH380AJ-0203號動車組在昌平站至張家口站間進行逐級提速試驗,往返開行。綜合檢測列車逐級提速過程中,測試列車各區段最高運行速度不應超過該區段線路允許速度的110%,因此,聯調聯試期間預計最高試驗速度達385公里/小時。

  京張高速鐵路位於北京市西北、河北省北部,起自北京北站,終點為張家口站,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京蘭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基礎工程,也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重要交通保障設施。開通運營後,乘高鐵從北京到張家口、崇禮冬奧賽場均在1小時內抵達。(記者 劉雅靜 通訊員 魯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