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項目引領未來 小項目緊貼民生 平鄉以高品質項目促産城一體發展

2019-10-08 15:18:07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引進世界最大童車企業江蘇好孩子,建設“好孩子北方生産基地”;引進世界最大的自行車生産企業天津富士達,建設天富自行車公司;引進中國最大的農用車龍頭山東五徵,建設“凱特新能源環衛車項目”……近年來,平鄉縣堅持大項目引領未來,小項目緊貼民生,以高品質項目為支撐,走出了一條高品質發展之路。

  以商招商,形成龍形經濟産業鏈。平鄉縣變招商引資為選商引資,圍繞自行車、童車、智慧電動玩具産業,全力以赴引龍頭,精準對接招大商,先後引進了世界最大童車企業江蘇好孩子、世界最大電商平臺阿裡巴巴等,在這些龍頭企業的帶動下,平鄉配套企業迅速提質升級。目前,平鄉已經形成好孩子、富士達、五徵、天山機場4條龍形經濟産業鏈,隨著阿裏雲(數字平鄉)創新運營中心的建成投産,將會拉起又一條新的電商經濟産業鏈。

  産城一體,開創城鄉建設新理念。平鄉將今年定為城建年,提出“全域縣城、美麗平鄉”理念,把全縣406平方公里的縣域統籌規劃、一體設計、分步建設,實現縣鄉村有機融合,産城人和諧共生,構建大城建格局。目前,石家莊二中平鄉分校項目已成功簽約並完成選址;鄉村振興綜合示範區項目已和北京愛真追夢影視集團多次對接,達成合作意向;三甲醫院項目已和上海紅房子醫院、北大醫信等進行多次洽談,近期即將簽約。

  緊貼民心,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數。針對縣城公廁臟亂差現象,全縣新建改建高標準城市綜合服務站40座,其中縣城32座,沿G340國道8座,新建城市驛站9座。針對群眾出行問題,引進共享電動單車600輛,為群眾出行提供了更多選擇。同時,通過企業愛心捐助為全縣253個村每村配備洗衣機,建立了“愛心洗衣房”,組建了“愛心理髮服務隊”,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增強。(記者 邢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