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河北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樹牢人民立場

2019-10-08 16:36:5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樹牢人民立場

  著力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河北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樹牢人民立場,把人民滿不滿意、高不高興作為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標準,著力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方能搞清楚問題是什麼、癥結在哪。日前,邢臺市在主題教育中推出電視問政欄目《民聲問政》。節目第一期,邢臺市住建局主要負責人及相關人員就群眾提問進行現場答覆。針對群眾反映的問題,該局研究部署整改落實工作,就梳理出的違規交房、建築施工揚塵污染、仲介機構違規售房和房屋品質等4類12個問題,組建4個整改工作督導組。截至目前,已立行立改9個,其餘3個問題納入整改臺賬,正在積極整改。

  為進一步暢通群眾反映問題渠道,武邑縣在微信公眾號開通“縣委書記直通車”。群眾將問題提交後,工作人員會在後臺進行收集梳理,分類上報縣委主要領導、督查室和相關部門,並按照“當天回復、一週落實、一週反饋”的原則,在一定期限內完成,確保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縣委書記直通車”共收到群眾反映問題12件,已全部辦結,得到群眾一致好評。“原來咱老百姓遇到煩心事,都不知道去哪反映。如今在手機上一反映,職能部門就能及時處理,既便民又暖心。”縣城居民鄭彬稱讚道。

  打通成德北街“卡脖路”、改造通行不便的堤頂路、提升城東街通行能力……在調查研究中,正定縣委了解到群眾對於改善出行環境熱切期盼,相繼啟動成德北街提升、城東街拓寬項目等道路工程。育才街是正定城區南北向一條重要道路,由於道路狹窄,多年來一直交通擁堵,通行不暢。目前,育才街道路拓寬改造工程正在進行,不久的將來,一條寬20米古香古色的嶄新育才街將展現在古城居民眼前。“我在這裡住了58年了,非常有感情。育才街拓寬,有利於居民和遊客出行,政府時刻想著咱老百姓,我由衷點讚!”育才街住戶張秀勇説。

  第二批主題教育中,河北省各地各部門強化問題導向,找癥結、挖根源,明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進一步解決市場主體和群眾碰到的“玻璃門”“彈簧門”“旋轉門”問題,張家口市行政審批局緊緊圍繞為民服務解難題,依託“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不斷提升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水準,在“多證合一”、事項一網通辦、精簡審批材料、政府信息公開、梳理清單等方面,推出“兩少七減”的套餐式政務服務,打通便民利企“最後一公里”。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通過開展主題教育,河北省各地各部門實施了一批改善生産生活條件的項目,辦了一批順民意、惠民生的實事,解決了一批群眾牽腸挂肚的問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群眾到醫院看病存在著進一個醫院辦一張就診卡的問題,各醫院就診卡互不通用,醫療信息也互不聯通,不能共享。針對這一問題,邯鄲市衛健委啟動電子健康卡。目前,主城區已有11家醫院實現電子健康卡一卡通,群眾可在11家醫院間享受“掃碼就醫一卡通行”的便利。

  車輛激增與道路狹窄、停車場少之間的矛盾,在山城承德日益凸顯。在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中,承德市交管部門把緩解市區交通擁堵和停車難問題納入為民解難題的一項重要工作。承德市交警支隊秩序處處長賈石芳介紹説,目前已施劃交通標線1900平方米,新施劃停車泊位148個,復劃停車泊位500個。節假日期間,交管等部門還通過增加臨時停車位,引導景區周邊空閒地、沿街單位內部停車場或具備停車能力的單位對外開放,緩解旅遊停車壓力。

  創新社區管理和服務體制,從治理末端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人性化水準。主題教育中,唐山市路北區按照頂層設計、強化統籌、現場管控、精準治理的思路,對全區170個社區實施分類管理。“對新小區,要以群眾滿意為標準,打造高水準新型管理社區;對143個老舊小區,要逐步推進改造整治和管理提升工程,做到舊而不破、舊而不亂,整潔靚麗、市民舒心。”路北區委書記張秀新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