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大數據綜試區建設成果即將發佈

2019-10-09 09:31:0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將於10月11日至13日在石家莊(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辦。10 月12日上午9時至12時,“共享數據 搶佔先機”國家大數據(京津冀)綜合試驗區建設成果交流會將在石家莊(正定)國際會展中心會議廳召開。

  本次國家大數據(京津冀)綜合試驗區建設成果交流會由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組委會主辦,京津冀大數據聯盟承辦,中國工信出版傳媒集團信通傳媒、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協辦。國家相關部委領導、國內外業界知名人士、地方政府部門、科研院校、行業從業人員等將受邀參加交流會。

  會上將集中展示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建設成果,簽訂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共識,同時發佈《京津冀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白皮書》《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百家優秀案例》,以期打通政務數據壁壘、推動重點領域區域內應用、實現國內外經驗共享。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印發促進大數據發展行動綱要的通知》精神,2016年10月,由發改委、工信部、中央網信辦三部委共同批復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成立,同年12月22日,正式啟動建設。作為國家大數據戰略的重要支撐、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有效載體,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秉承突出創新驅動、服務民生、聯動協同、産業融合的建設原則,意在打造成為國家大數據産業創新中心、國家大數據應用先行區、國家大數據創新改革綜合試驗區、全球大數據産業創新高地。

  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啟動建設近三年來,京津冀三省市政府高度重視,統籌謀劃,圍繞綜試區建設目標,聯合政産學研用等各方資源,全面推進綜試區建設,大數據正成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動産業升級的重要手段。如今,京津冀三地初步形成集群特色鮮明、協同效應顯著、資源配置優化的大數據發展格局。(記者 宋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