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康養産業發展論壇在秦皇島開幕

2019-10-11 10:47:4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認真實施健康中國戰略

  紮實推進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

  第四屆中國康養産業發展論壇在秦皇島開幕

  鄭建邦齊續春出席開幕式 王東峰致辭 

  葉冬松出席並參加有關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

  10月10日上午,第四屆中國康養産業發展論壇在秦皇島市開幕。開幕式後,11個重點項目進行了簽約。 記者 趙威 攝

  10月10日上午,第四屆中國康養産業發展論壇在秦皇島市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全國政協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務副主席齊續春出席論壇開幕式。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致辭。省政協主席葉冬松等出席開幕式並參加有關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2

  10月10日上午,第四屆中國康養産業發展論壇在秦皇島市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全國政協原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務副主席齊續春出席論壇開幕式。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致辭。省政協主席葉冬松等出席開幕式並參加有關活動。 記者 趙威 攝

  鄭建邦在講話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健康中國提升為國家戰略,作出全面部署,以健康中國行動為推進抓手的大國國民健康保護體系正在全面形成。推動康養産業高品質發展,是踐行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舉措。作為參政黨,民革全黨深刻領會新發展理念和健康中國戰略,高度關注健康和養老問題。民革中央與四川省政協、河北省政協經過認真研究,決定聯合舉辦中國康養産業發展論壇。至今,該論壇已經分別在攀枝花市、秦皇島市成功舉辦三屆,為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促進經濟轉型升級作出了積極貢獻。河北是京畿重地,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近年來各項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康養産業正在不斷發展壯大。秦皇島市全力打造中國康養産業先行區,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希望河北省和秦皇島市不斷開拓創新,以此次論壇為契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康養産業建設實踐,持續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發展健康和養老等現代服務業,用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健康中國戰略。希望全體與會同志努力探索我國發展康養産業的目標、路徑、佈局,共同分享康養産業發展的成果,共同譜寫出中國康養産業發展的新篇章。

  王東峰在致辭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嘉賓表示誠摯歡迎。在介紹了河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後,王東峰説,黨的十九大以來,河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健康中國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康養産業發展擺在突出位置,推動全省康養産業呈現加快發展、提檔升級的良好勢頭。我們將以本屆論壇為新的契機,認真學習兄弟省區市先進經驗做法,積極構建康養産業體系,進一步推動河北康養産業高品質發展。一是堅持新時期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紮實開展全民健身、職業健康保護等專項行動,深化“四醫聯動”改革,積極推進醫聯體建設,著力提升基層公共衛生服務能力,大力推進健康河北建設。二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健全完善鼓勵康養産業發展的政策體系,統籌推進醫、養、旅、居、文、體等産業,在發展康養産業中增進民生福祉。三是堅持産學研用一體化發展,充分發揮河北中醫藥大省的特色優勢,實施中藥材種植提質增效、中醫藥工業現代化等系列工程,加快中醫藥強省建設,全面提升中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水準。誠摯歡迎廣大企業家和各界朋友多到河北參觀考察、開展合作、投資興業,攜手推動康養産業高品質發展,為健康中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開幕式上,秦皇島市、攀枝花市主要負責同志致辭。秦皇島市統計局負責同志發佈秦皇島康養産業統計標準。北京市中醫院負責同志宣讀了《振興中醫藥倡議書》。

  開幕式後,11個重點項目進行了簽約。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主持開幕式。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孫鹹澤,省領導高志立、徐建培、盧曉光出席開幕式。

  中央有關部委、兄弟省區市負責同志,部分中國工程院院士和國醫大師、專家學者,國內外知名學協會、相關企業和機構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開幕式後,鄭建邦、齊續春、葉冬松等到北戴河新區生命科學園、北大未名國際健康中心等地進行考察。(記者 四建磊、高原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