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9-10-16 11:08:5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石家莊開幕

  大力提升“京畿福地•樂享河北”旅遊品牌品質

  攜手合作開創互利共贏美好明天

  王東峰宣佈開幕

  許勤、王曉峰、埃裏克·杜盧克致辭  

  葉冬松、特肖梅·托加、莫哈末·巴迪亞出席

  趙一德主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10月15日,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中外嘉賓歡聚一堂,共商旅遊産業發展大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宣佈大會開幕。記者趙海江 趙威 攝

  10月15日金秋十月碩果飄香,燕趙大地風景如畫。今天,以“傳承紅色基因,創新綠色發展”為主題的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中外嘉賓歡聚一堂,共商旅遊産業發展大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宣佈大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國際旅遊聯合會主席埃裏克·杜盧克分別致辭。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埃塞俄比亞駐華大使特肖梅·托加,馬來西亞聯邦旅遊、藝術和文化部副部長莫哈末·巴迪亞出席。省委副書記趙一德主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10月15日,以“傳承紅色基因,創新綠色發展”為主題的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中外嘉賓歡聚一堂,共商旅遊産業發展大計。記者田明 孟宇光 攝

  許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王東峰,代表7500多萬河北人民,向大會嘉賓表示誠摯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給予河北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説,旅遊業是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俱佳的朝陽産業。30多年前,習近平主席在正定工作期間,實施旅遊興縣戰略,組織修建榮國府景區、修復古塔、整治環境,推動正定旅遊業跨越式發展,為我們留下寶貴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旅遊業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河北沿著習近平主席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深化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旅遊強省戰略,大力推進全域旅遊發展,打造“京畿福地·樂享河北”旅遊品牌。“十三五”以來,全省旅遊業總收入年均增長28.1%,呈現持續快速發展態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

  10月15日,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中外嘉賓歡聚一堂,共商旅遊産業發展大計。開幕式後,與會領導和嘉賓一同參觀了重點旅遊産品展示。記者趙海江 趙威 攝

  許勤介紹,河北環繞京津,東臨渤海、南望中原、西倚太行、北枕燕山,發展旅遊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這裡歷史悠久,留下大量寶貴遺存,現有4項世界文化遺産、6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286處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承德避暑山莊、京杭大運河、清東陵清西陵、金山嶺長城享譽海內外。這裡山川壯美,是中國唯一兼有海濱、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擁有世界地質公園2處、國家級森林公園和自然保護區60處,2022年冬奧會雪上項目主賽場張家口崇禮,正在打造世界著名的滑雪勝地。這裡交通暢達,境內公路、鐵路四通八達,年底京張高鐵通車後北京到張家口僅需47分鐘,坐落在京冀之間的世界最大航空港之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日前已正式通航,國際旅遊服務便利化水準不斷提高……

  “走進真實的河北,將比所有的介紹更加精彩。”最後,許勤向與會嘉賓發出邀請,熱忱歡迎大家遊歷河北、體驗河北、投資河北,共享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機遇,深度參與河北旅遊業發展;衷心希望大家利用河北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平臺,加強交流、深入對接,取得豐碩合作成果,攜手開創互利共贏的美好明天。

  王曉峰表示,河北省舉辦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強力推動旅遊業快速發展,打造高品質、綜合性、國際化旅遊目的地,體現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對旅遊業發展的高度重視。近年來,河北全域旅遊發展如火如荼,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機制日益完善,正在成為我國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區域。文化和旅遊部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旅遊産業發展,推動河北旅遊産業不斷向高端邁進。

  埃裏克·杜盧克説,中國是擁有5000多年曆史的文明古國,旅遊業發展極具活力和影響力。河北旅遊資源豐富,從2016年舉辦第一屆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至今,河北越來越美,以旅遊業為引領的新業態不斷豐富發展。國際旅遊聯合會一直關注河北,願繼續宣傳推介河北,同河北一道發掘旅遊資源,釋放旅遊業潛力,共同為世界旅遊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開幕式上,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邢國輝致歡迎詞。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理事長勵小捷,英國駐華大使館區域合作參贊安德魯·克拉克,省領導焦彥龍、高志立、王曉東、聶瑞平、夏延軍,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出席。

  國際旅遊組織機構官員,河北省國際友好省(州市)政府官員、文化和旅遊部門代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重點客源國(地區)駐華使節或旅遊參贊,國內外知名涉旅企業負責人,國家相關部委領導,河北重點客源省(區、市)文化和旅遊部門負責人,全國知名旅遊專家等1100多人出席。

  開幕式後,與會領導和嘉賓一同參觀了重點旅遊産品展示。

  當天下午,許勤、葉冬松、趙一德等同與會嘉賓觀摩了部分旅遊項目。(記者 王成果、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